今天,老师让我们读了《沙漠中的绿洲》这篇文章,我深受启发。
迪拜,原本是一大片沙漠,满地都是白花花的盐碱,是一块不毛之地。可勤劳的阿联酋人民不怕苦不怕累,在沙漠中建起一片片绿洲,让板结的泥土上长出花草树木。我多希望中国也能这样哇!特别是那句更不见有人攀树枝,摘鲜花,或是在草地上行走,回想一下现在,前几天我还看见学校的蔷薇惨遭厄运,还有那棵可怜的小树被扭得弯曲,包括那片灌木丛里被踩出来的小道等等。为什么大家要这样对他们呢?植物是人类的朋友呀。
上次我和妈妈去云南,发现那里有真正的原始大森林,野花遍地,绿树成荫。空气是纯净的,天空是深蓝的,湖水是清澈的,而人们的心情是愉悦的。我这才知道,中国已经消失了太多的绿洲了,就连那些所谓的人造森林里也被人开发成了公路,这将成为我们乃至下一代永远的痛。
当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楼房是绿藤编的,家具是树叶做的,书本都是花瓣制成的,小河里飘着玫瑰花瓣,和小花仙游戏中一模一样。但转眼间我眼前的景象全变了,树是黑的,枯萎的叶子掉落了一地;天空呈黑黄色,一大片乌云正慢慢涌过来;楼房大多被火烧焦我正思考是什么地方这么不堪入目时,忽然一个沉闷的声音响起:哼哼,这不是其他城市,而是你们中国,未来的中国我惊恐万分,正想逃跑,却被一阵黑烟给呛到,喘不过气来
我的梦想是让中国恢复绿色,要多种树,多培育花草。家每户都在门前屋后种植植物,先让自己的小家变得勃勃生机,充满绿意。然后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改造我们的大环境;此外科学家们应通过研究发明一些替代能源,让汽车尾气的污染程度降为最低,我们人类应尽量用无纸化的电子书以减少对树材的需要;广泛种植根深叶茂的植物,使水土不易流失,更多地制造氧气如果每个人都能像书上写的爱护植物就像爱孩子一样去培育花草树木,我们就有足够的信心让祖国恢复绿色。
人们总认为梦是有颜色的,多彩的,是五彩斑斓的,憧憬中寄托着希望,而我的梦是绿的,一种带着无限希望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