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在人间读书心得
《在人间》是苏联作家高尔基自传小说三部曲中的一部,是世界文萃瑰宝,小说展现了19世纪俄国社会的风貌,反映了人民对自由的强烈追求,对完美生活的热烈向往,具有深刻的教育好处。
寒假期间,我阅读了《在人间》,它让我大有感悟。高尔基的童年是不幸的。在他4岁丧父后,她的母亲便改嫁了,于是他寄居到外祖父家。外祖父所开的染坊破产后,他不得不走向人间,自行谋生。那个时候,他的年龄还不到十二岁。相比之下,我们这时候还在温暖的家里玩耍,可是他,却务必走向社会。
他在“人间”什么都干过:洗碗,扫地,带孩子,跑堂,当学徒,洗衣,搬运……甚至挨过毒打,住过医院。幼小的他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受尽了种种虐待与压迫。由此看来,他的命运相当悲惨。可是,他有一个梦想: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追求自由幸福生活。为了这个梦想,他甘愿承受一切……
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文章中高尔基渴求知识、坚持梦想的精神让我敬佩,也让我深思……能够说命运对于每个人是不公平的。的确,我看到周围有些人应对生活中的困难,一天到晚只明白唉声叹气,终日消沉,抱怨命运对他的不公;还有些人在无法抗拒的压力下,自暴自弃,选取堕落,甚至做出违背良心的事情……我想命运不公,只是梦想中的插曲,他并不妨碍梦想,只要你有一颗不放下的心,就能够实现自我的梦想。在那里,我列出了一个等式:不抱怨+拼搏+不放下+勤奋=梦想。
著名的音乐大师贝多芬正是如此。1816年,他的耳朵全聋,作为一个音乐家,失去了听觉,就意味要离开自我喜爱的音乐,这等于比死刑还难受、痛苦。但贝多芬并没有所以吓倒,他勤奋好学,逐渐成为一个音乐家,创作了数以百计的作品,还能登台指挥。最终,他实现了自我的梦想,成为了一名闻名世界的钢琴大师。
梦想是一条跑道,而那些命运悲惨的经历,则是一块块躺在跑道上的石头;梦想是一盏明灯,而那些坎坷的命运则是无尽的黑暗。到底是选取摔倒,被命运摧毁梦想,还是站起来,跑出属于自我的一条梦想跑道,实现梦想,主人公高尔基给了我们强有力的证明。在以后的人生历程中,我会时刻铭记这句话:命运并不能妨碍梦想!
[读书心得模板]感恩父母读后感(篇二)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感恩父母》。书中的故事都很感人。通过阅读让我知道了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要学会去感恩养育我们的父母。书中的故事个个都非常感人。让我无法忘记。
其中《密码中的真情》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小女孩上大学时,父亲给了她一张银行卡。这张卡的密码是小女孩母亲的生日。小女孩几次取钱时都忘记密码,她就责怪父亲不把密码设成她的生日。父亲解释道:“通常人们都把卡和身份证放在一起,如果全丢了,那后果不堪设想。”不久父母在车祸中不幸身亡,小女孩安葬了父母,回到学校时银行卡的钱用完了。她想起家里还有一张银行卡,就马上回家拿。
到了银行,她先输入母亲的生日,显示错。再输入父亲的生日,显示还是错。然后再输入自已的生日,显示请输入取款金额。女孩的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女儿的生日是父母最珍惜的数字,这一点做女儿的怎么没想到呢?取完钱后,女孩把密码改成了父母的忌日。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最伟大,最无私的,而我们却经常忽略父母的生活。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他们把我们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就足够伟大,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奉献,让我们一起来感恩我们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