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关于感恩的一本书《在感恩中成长》,读后使我想到了很多。在我们生活中,许多同学都不懂得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更不知道怎么去感恩、报恩,只是在想自己要得到什么,却没有付出很多。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我小时候不知道也不懂得父母是如何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了,我开始明白父母的辛苦,那都是为了我,为了给我最好的,他们付出了很多汗水和心血。有的同学不听父母的话嫌他们烦,还顶撞,这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尊敬和孝顺父母,不应该做让他们伤心的事情了。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去报答。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学会感恩,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读后感参考]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篇七)
在这个暑假,我有时间的时候会读一些课外书籍,但是《伊索寓言》中的两个寓言像磁铁一样深深吸引着我。
这本书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比如《农夫和蛇》。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个农民看到一条冻僵的蛇,所以好心的农民把蛇放进他的胸膛来保暖。过了一会儿,蛇慢慢地来到苏醒,咬了一口农夫的胸口。不久,农夫死了。
由此,我相信一个人不能忘恩负义。一个人必须表现出善良并回报善良。我们也要认清敌人和自己,不能手软!坚决摧毁它!
另一个是野驴和家驴。一天,一只野驴在草地上行走。当他遇到一头驴在阳光下舒服地躺在草地上时,他走过去说:我真的很羡慕你。我可以从你油光发亮的头发看出你的生活很幸福。”几天后,野驴看到另一只驴子驮着沉重的货物经过,它的主人用鞭子驱赶着它。野驴叹了口气,说道:唉,我不再羡慕你了,因为我发现你为自己的幸福付出了多少!”
我学到了另一个真理,幸福是劳动创造的,否则就没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