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飞越风暴》这本书时,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封面上一只翱翔的海鸥,湛蓝的大海,金黄色的沙滩。这本书是我们加入百班千人读的第一本书,我很期待,它能带给我什么呢?
紫色的闪电在乌云中噼啪作响,雷声震动着玻璃窗,停放着的汽车警报器像发疯似的叫了起来,肆虐的海风,雨下得更大了刚翻开书本,我就被作者描写的这个场面深深地吸引了,好像惊雷就在我头顶盘旋,随时咔嚓一声就会炸响我情不自禁地一行一行读了下去。勇敢、善良、勤劳、善于发现、勇于探索的小主人公拉鲁斯出现在我面前。
勤奋的小拉鲁斯不怕风雨雷电,不畏艰险,勇敢面对大自然带给他们的好与坏,和父亲一起穿越风暴,最终成为唯一一个不怕雷电的海鸥,这是勤奋努力的结果。这使我懂得不管人或者是动物,在成长的过程中和在生活中都会有很多艰辛与困难,我们要积极努力,不言弃不放弃。小拉鲁斯这种坚持不懈、勇敢面对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拉鲁斯一天天长大了,他喜欢探究未知,大自然给他带来很多的迷惑。有一只黑色的鸟,我飞到哪儿,它就飞到那儿,拉鲁斯惊慌失措地和父亲讲。那是你的影子。影子为什么是黑色的?为什么不是绚丽多彩的颜色?大海如此浩瀚,那可见的边界,天空与大海交融的地平线后是什么?那个永恒的蓝色苍穹,那些遥远的光点与光点之间隐藏着的又是什么
有很多疑惑拉鲁斯找不到答案。为了解惑,他飞向远方。途中,他遇到了很多超出自己想象的事情:抢垃圾吃的海鸥群,自私而霸道的斯格鲁,叽里咕噜整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梅花雀,一起坐火车的小海鸥。他们来到了一个喧嚣的城市,看到了如蛇般的火车、轿车、公交车,听到摩托车的发动机的声音震耳欲聋,此起彼伏。拉鲁斯陶醉在这全新的感官世界。
但是最后,拉鲁斯还是选择回到浩瀚的大海。蜡菊的芬芳气味让他舒服自在,他想念他严格的父亲和慈爱的母亲,也想念那只嘴巴弯起的长嘴鸟和那只永远一动不动的苍鹭。他属于大海!
读完这本书拉鲁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一个善良、勇敢、正直、勤劳、善于发现的人。另外,保护地球,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我相信当地球环境逐步变好,拉鲁斯会在我们头顶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