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读到了一个童话——大海的女儿。它讲述了一个美人鱼和一个男人之间的动人故事。最让我感动的段落是王子和小美人鱼之间发生的场景。
我觉得小美人鱼是个很善良的“美人鱼”。因为当她的六姐妹用她们美丽的头发时,她们从女巫那里得到了一把,让小美人鱼成为了一把重生的利刃。只要小美人鱼用锋利的刀子刺入王子的胸膛,让王子的鲜血滴在她的脚上,她的脚立刻变成鱼尾,在海中自由自在。五百年。如果是我,我不会让姐妹们失望,会杀了王子。但她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知道,如果她杀了太子,就会有另一个人。和她一样痛苦,她不忍心去做,更不忍心去做。
小美人鱼宁可牺牲自己,也不愿别人的幸福。可见小美人鱼的内心是多么的纯洁善良,小美人鱼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这一生却格外的美好。因为她的生命中蕴藏着世间最珍贵的人性之美。成人和儿童都需要这种品质的善意。小美人鱼因为善良救了王子,也因为善良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虽然结局是悲剧,但他带给人们的是一种精神上的美,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善良和美丽。在今天的物质文明中,我们总是过于追求物质享受,而忽略了对精神的重视。这会给孩子带来很多负面影响,使他们无法分辨善恶、美丑。
我不知道为了这个故事,为了那个善良可怜的小美人鱼,流了多少眼泪。一个人为了他所爱的人的幸福而牺牲牺牲自己的幸福是多么困难啊!多么棒的事情啊!但是我们平时上课都很在意小事,甚至会吵架。在小美人鱼面前,我显得十分渺小,不禁有些惭愧。
《大海的女儿》是一个动人的童话故事。电影《海的女儿》非常好看。它在每个看过它的人的灵魂中留下了一个美丽的泡泡。泡沫是美丽的,她在波浪中升起,让她的生活如此绚丽;泡沫稍纵即逝,她消失在空气中,却是刻骨铭心。
小美人鱼就是这样一个泡沫,美丽而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