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看了一本百看不厌的书——《笑猫日记·青蛙合唱团》。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我被感动了。
这本书讲的故事如下:笑猫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发现了一群青蛙团。这些青蛙因乡下的水被工厂污染了,所以,这个青蛙团中有着一些缺胳膊断腿的。其中一个叫“蛙坚强”的青蛙,它没有后腿,但任然为人类捕捉蚊子、苍蝇等害虫。但是人类不仅没有好好感谢它们,反而还捕捉青蛙来吃。更可恶的是,人类居然那蛙坚强来赚钱,幸好被马小跳救了。最后,青蛙们回到了乡村,在那里,它们没有看到平行线,天空上不再是那么美丽,上面冒着难闻的乌烟。
这本书是在提示我们,世界正在很快的沙漠化,我们在不保护环境,就会失去绿洲,没有绿洲,最后受害的还是自己。绿洲没了,水受到污染,整个地球将会失去五颜六色的颜色,人类将会灭亡。这本书让我联想到现实社会当中的事情。如:有一次,我去二姨家玩,在路上,我们都开开心心的。但是,好景就是不长久。当我们走到一个工厂那里时,我闻到一股又一股的难闻的味道。我连忙捂住口鼻,问道:“这是什么味啊,这么!”“这是工厂带来的臭味,这工厂不仅带来了臭味,还带来了污染,对人类的危害太大了。有了这些污染,空气变得不清新,每天早上都要闻难闻的味道。这些危害不仅给人类带来烦恼,还给动物带来了麻烦。比如鱼儿,它们原本快快乐乐的生活在小河里。但是,由于河水被工厂的污染鱼儿不是死就是生病。当然,青蛙也是这样。”爸爸解释道。“哦,原来工厂污染那么大啊!以后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
同学们,环境是生命之泉,大家来保护它吧,我们需要它。污染对它的伤害太大了,我们一起来保护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