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爸爸便让我诵读中华经典,我背诵了《三字经》中许多句子,却往往一知半解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才慢慢懂得了其中的意思,再就是阅读唐诗、宋词、背诵一些着名的诗篇。
再大些,我的兴趣集中到了阅读历史着作,从《史记》到《汉书》一直到唐宋元明清各个朝代的历史着作,凡是能找到的,我都愿意去读,我从这些经典中感受的便是我们中华名族的爱国之情。
爱国之情人皆有之,因为国不仅是每个人的归宿,更是我们的尊严,国家强盛,在外国人面前就能挺起腰杆,反之,就会觉得自惭形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热爱自己的祖国,诵读经典,也进一步培养了我的爱国之情,才有了屈原九死犹未悔的执着,才有了岳飞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的雄心壮志才有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铮铮铁骨,才有了袁崇焕:南大撑一桩,其上有云凌云之志。当年戚继光与倭寇的浴血奋战,是为了国家的安定,张浦与安南大军奋战,是为了国家的统一,他们就像一颗璀璨的明星,永远留在了历史的天空中,让我们仰望,让我们为之感动。阅读经典,仿佛让我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懂得了许多道理,也让我反思了许多身边的现象。现在有些中国人以拥有外国货为荣,在娱乐节目中,是不是的冒出几句可有可无的外语,广告里产品名称明明是中文,却要加上几句英文显示自己产品的不同,真不知道让我们的先贤知道了,他们的做法会怎样?
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诵读经典的行列,好好地了解我们伟大的祖国,了解我们灿烂的文化,增加自己的爱国之情。与经典同行,典藏历史文化,与经典同行,传承爱国之情,让我们都加入诵读经典的行列,让民族精神早我们的额血脉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