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都有梦想,坚持成就梦想,决不放弃,为梦想行动起来。有梦想,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精彩。
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讲的是也梦想为主题的节目,请到了李连杰叔叔心中对武术的梦想,也邀请到了阿里巴巴、淘宝网的创始人马云叔叔,讲述了他那些刻骨铭心的创业故事,还邀请了李中华、章子怡,分别把他们梦想成真的历程告诉了大家。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仅仅才上四年级的才仁旦周,他是来自青海玉树小学的,相信大家一定对他有些印象,在青海玉树地震后,他自愿当起了小志愿者,因为他听得懂本地话,也会说普通话,所以他当起了小翻译,使医护人员更好的和受伤的病患沟通,他还帮着拿药、端水、安抚病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的梦想是当一名军医。让全世界的人都健康,他说只要好好学习、追求梦想、永不放弃,梦想就会越来越近。我觉得因为有了梦想,才会为此付出行动和努力,才会有追求梦想的决心和信念。
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长大出国留学,做一个能成就大事的人。每一个人只需要一个梦想就够了,但不要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最重要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要执着、要坚定,为梦想勇敢的冲刺。
我觉得有一句话写得很好:人要有志向、有梦想,否则生命就会想一口枯井,了无生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