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船,就要驶向大海,纵使前方浪比天高,心,也要去远航!
老人与海这本书围绕一位古巴老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离岸边很远的湾流中搏斗而展开故事的讲述。老渔夫圣地亚哥用一生来诠释一个人的生命哲理——有志者,事竟成。
老渔夫圣地亚哥一生也没捕到过什么鱼,然而,上帝没有忘却他,在他最后一次出海时眷顾了他。等待了84天的光阴,数十天的煎熬与磨练,他终于制服了一条硕大的马林鱼,但一时的欣喜换来的只是鲨鱼的围攻。老人拼死要将鱼带回岸边。在一条漫长的海道上,老人走了一辈子的海道上,带回了一具让人惊叹不已的骨架……
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困难总是难免的。对于我们,最重要的是要去勇敢面对,并持之以恒,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即便是失败,也要从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就好似窗外迎着风雪屹立的梅花,始终地坚信着: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其实,老人的经历也同时勾起了我对我的童年的回忆。
在5岁左右的时候,我还没有熟练地掌握英语的交谈。每当我在旅游时自信满满的去找外国人交谈时,他们总是要思考好一段时间才能理解我所说的话。渐渐地,我对自己的英语水平产生了疑惑。后来我再碰到外国人时,我都特意绕开他们,以避免我们交谈产生不必要的误会。直到我遇到了我的第一位英语启蒙老师,他告诉我:“成功从来不是一天就可获取,我们需要等待、需要努力,最后才能收获美好的自己。”我明白,老师是想让我在口语更多的练习,从而让我在与外国人交谈时放松下来。于是,我开始慢慢积攒各种词汇,学习各种单词特殊用法,并将它们运用到我和老师的交谈当中。慢慢的,我不再畏惧。最终,我再次遇见外国人时能顺利并且愉快地与他们进行交谈,并为双方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老人与海》不经让人想起古代励志故事滴水穿石、铁杵成针……那坚不可摧的石头啊,哪里受得起这缠绵的水滴啊!那粗大笨重的铁杵啊,哪里受得起那千百下不厌其烦的磨砺……故事最后都指向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
——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