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轻轻地从天山飘下来,我突然记起一篇文章。
他已在上海过了3年,在思念父母的情况下,终于在3年后的今天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在车站下车后,他想买一些东西给久违的父母,但在超市里,他发现对父母了解的太少了,只能凭着记忆给父亲买了10双袜子和给母亲买了3盒正痛片。父亲为了省钱,自己连新袜子都没有,母亲连一片正痛片都舍不得买。
回家后,他得知母亲已经不在了,还知道了,他母亲为了不打扰他学习,在临终前嘱咐不要告诉他自己不再的消息后。
看完后,我终于知道不管在怎样的家庭,母爱与父爱是最平凡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