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阅读了《查理九世——白骨森林》这本书,深有感悟。
这本书讲了墨多多的班级去一个叫白骨森林的地方夏令营,结果扶幽等六名同学一起生病请假了,墨多多一行人为了调查,意外地进入了桃源乡,目睹了两名教练的犯罪事实,并协助扶刚调查,扶幽等病号痊愈而归。
很早以前,我就想我写的恐怖片段为什么不恐怖反而平淡无趣,看了这本书,我才发现了我自身的问题。我发现在《白骨森林》这本书中,光名字就让人不寒而栗,还有,这本书写出一个恐怖画面,给读者很大的空间去想象更恐怖的画面,用文字来刺激用于想象的脑细胞,这就是作者的一大独到之处。
老师说的没错,读书有益于写作,在这里得到了鲜明的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