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读了《小巴掌童话》这本书。里面的每一则故事都是意义深刻的。我最喜欢的是其中《池塘里的狼尾巴》和《楼下的朋友》这两篇小故事。
《池塘里的狼尾巴》主要说的是大灰狼不怀好意,想吃掉小兔子,结果差点被火烤焦。可他还不悔改,又去欺负小乌鸦,被乌鸦姥姥的用智慧骗进了烂泥里,只剩下一根狼尾巴露在水面上的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坏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们要用智慧去战胜坏人!
《楼下的朋友》主要说的是小鼹鼠想和兔子、乌龟、刺猬一起造飞船,结果兔子他们认为小鼹鼠太小,帮不上什么忙而拒绝了他。可是在紧要关头,是聪明的小鼹鼠帮他们解了围的事。小朋友,永远不要因为利益而拒绝善意的朋友,因为他们的情谊是最宝贵的!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浓浓的爱:父爱、母爱、友爱,贯穿其中。这个童话还教我们怎样去爱,怎样接受爱。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简单唯美,让我印象深刻,读了还想读。
同学们,我们一起来读一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