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近学了一篇课文,名叫番茄太阳。文中的小主人公明明用她那乐观坚强的精神,和清新爽朗的笑,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
课文中的小主人公明明,天生全盲。打他一出生时就没有看到过这个世界,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多姿多彩啊!可他从没看到过。他没有抱怨,没有哭泣;没有放弃,没有气馁。而是以一种乐观坚强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因为他知道,只有健康,快乐的活下去,才有希望治好眼睛,才可以弥补这个遗憾。
明明非常的天真,善良。在课文的第16自然段明明说:阿姨,妈妈说我的眼睛是好心人给我的。等我好了,等我长大了,我把我的腿给你,好不好?一个五岁的盲童,拥有一颗这么坚强,善良,天真,乐观的心,让我自叹不如。在生活中,一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在等着我们,更可怕的是突如其来的飞天横祸,可能会导致很可怕的后果,会留下终身的遗憾。可是,只要我们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还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困难呢?反而有的人只要受一点点挫折就想不开,自暴自弃,有的甚至寻死觅活!我们一定要坚强起来,学习小主人公明明乐观积极的精神,与命运作斗争!而不应该受一点挫折就放弃!
我们还小,以后的路还很长,。当我们遇到困难和挫折时,请想一想红红的番茄太阳,坚强的小主人公明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