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虽说不像旧社会那样残酷,却别有另一番竞争,要靠你自己进取,才能实现梦想。我们更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正如这首“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所说,任何困难来到,一旦失去了面对困难的决心,十有八九输定了,倒还不如拼一拼。
我们先要坚定志向,目光朝着最终的目标看去,任何事以原则为主,那么多少也能坚定自己的心性。其次要着重培养自己面对困难时的心理承受能力,掂量自己有多少斤两,做事量力而为,对所能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早有心理准备,害怕那些小case吗?
祥子的执著,他的努力,最终都化为灰烬,甚至比原来更差了,这跟社会背景有很大的关系。当今社会,有了相对严谨的法律,就算被抢、被诈,有法律保护。所以我们更应给心存梦想,向着目标,努力吧。最后希望大家也去读读《骆驼祥子》这本书,希望对大家有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