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米小圈上学记好朋友铁头》这本书,其中有一段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铁头﹑姜小牙和米小圈他们做的都不对,铁头的不对是,铁头看见别人有好玩的滑板就不和好朋友一起完了,姜小牙的不对是和别人说了几句就另交新朋友了,米小圈的不对是朋友走错了教室就嘲笑他。我们不要向他们学习,我们应该这样做:看见别人有滑板就借别人的滑板玩一会儿再给好朋友玩,要是别人找你玩,小伙伴就一起玩,要是别人走错了教室我们不要嘲笑别人。
我们要做到交到新朋友,也不要忘记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