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这本书主要讲了江姐、许云峰等英雄们抗击反动派,勇敢战胜黑恶势力的故事。有一次江姐被反动派势力抓了起来,罪恶的反动派势力为了让江姐说出共产党的秘密,想尽了残忍的方法,他们对江姐实行各种残酷的刑罚,甚至是用烧火的烙铁来烫江姐的身体,可即使是这样江姐也从未屈服!江姐是这样的令人敬佩!她虽然是一名女性却一点也不输男性的气魄!还有许云峰,陈然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在监狱这个特殊的战场里不屈的抗战着,塑造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看到书中的先辈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都能为了心中的理想而不屈的抗争,在反观生活环境安稳舒适的我们,不禁惭愧万分!假如我是监狱里的江姐,当敌人用严酷的刑罚折磨我时,我肯定已经把所有的秘密都说了出去。读了江姐的故事我就开始反思,我们平时总是认为女性是柔弱的,可江姐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而我自己作为一个男子汉,更应该像他们这些勇士一样坚贞不屈、迎难而上!写到这里我不禁又想到了这次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那些勇敢的奔赴疫区的白衣天使和好多为战胜疫情而做各个方面工作的和平年代的英雄们,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疫区的行为,不正是传承了像江姐一样的先辈们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吗?
读完《红岩》这本书,我想和大家一起说:“加油吧,希望总会出现在勇敢者的手中!"“红”是革命的颜色,而“岩”是坚硬的物质,这就是先辈英雄们的力量,这就是《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