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外公是棵樱桃树读后感220字
我在寒假里看了一本书,叫《外公是棵樱桃树》,我喜欢它是因为它有趣。
我最喜欢它的一篇文章,是托尔诺救樱桃树。我来讲一下。
政府要用外公的地筑路,另外也要把樱桃树砍了。樱桃树如果没有了,托尼诺一家也就没了。于是托尼诺尽力保护树,樱桃树叫菲儿丝,因为妈妈叫菲儿丝塔。
到政府、市长来砍樱桃树时,托尔诺一下子爬上树,不让他们砍,托尔诺的手掌里都是血。救护人马上来了,让托尔诺下来,托尔诺不下,说要让市长发誓不砍樱桃树,市长只好答应,托尔诺才下来。
看了这个勇敢托尔诺的故事,一定感动了吧,那就要要快点买来看呀!
[优质读后感] 不跪着教书读书心得(标准示范)
吴非老师的书《不跪着读书》是值得我们细细研读、慢慢品味的。像甘泉滋润着我的心,让我心底敞亮,事理明白。
在《做最出色的教师》一文中,吴老师说,一位教师,只有不断地进德修业,把自己的工作和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让自己成为学生的表率,才能得到学生的敬重,才能让学生成为真正的人。要让学生出色,教师必须出色;想让学生多读书,教师首先应当多读书,自觉地多读书。学生超越教师,是教育的成功,也是教育的希望;然而如果教师太容易被超越,我看真不是什么幸事。我很平凡,但是我们的学生需要最出色的教师,需要伟大的老师。
教师是什么?有人把教师比作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美丽的花朵;也有人把教师比作无私的春蚕,为学生的成长吐尽最后一口丝;还有人把教师比作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塑造着学生美好的心灵;更有人把教师比作燃烧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学生人生的道路但我觉得,教师不仅仅是园丁,而且自己本身就应该是一朵美丽无比的花,吸引着学生;教师也不仅仅是春蚕,他在生命的每一个季节,他在奉献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教师更不仅仅是工程师和蜡烛,人类的灵魂不可能通过一个固定的燃烧自己的流程去塑造。那么,教师究竟是什么呢?教师就是教师,教师这两个字背后是一个更真实的字:人!教师和学生是一对相互依赖的生命,是一对相互影响的伙伴、一对共同成长的朋友;教师就是人,有着自己的喜怒哀乐,有着自己的生活理想;教师就是一个站直了的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能够影响学生健康发展的人,一个永远让学生铭记在心并学习的人。教师,只有不断地进德修业,把自己的工作和学生的成长结合起来,让自己成为学生的表率,才能得到学生的敬重,才能让学生成为真正的人。教师首先应当多读书,自觉地多读书。我们要怎样才能做到出色,怎样才能做到不跪着教书呢?作者说的对,那就是要坚持读书,多读书,而且善于思考。只要肯读书,什么都好办。读书应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不读书也就没有了知识的营养,也就不会思考,自然也就没有了独立思想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