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黄继光》这篇感人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腔对外国侵略者的愤恨,一股对为国尽忠的黄继光的敬意,在我心底油燃而生。
文中介绍黄继光和起他战友英勇作战与外国侵略者打了四天四夜的持久战。第五天夜晚,战士们差点儿打输了。幸好黄继光主动请战。黄继光匍匐前进,许多地方都受了伤,最后,逼不得已的情况下,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枪口,一位英勇的战士就这样牺牲了。于是,战士们立刻向上冲,消灭了阵地上的全部敌人。读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握紧两个拳头,牙齿咬得咯咯响。
文中写道:冲啊!为黄继光报仇!是的,战士们的确要为黄继光报仇。而我们也要努力,将来要用科学来打倒可恨的外国侵略者。
读《黄继光》,追昔抚今,我心潮澎湃,从今天开始,我们必须要树雄心,立壮志,记住昨天,好好把握今天,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