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学习了《争吵》这一课。课文的大致内容是:克莱谛碰了一下安利柯的胳膊肘,墨水滴在了笔记本上,本子被弄脏了,字迹也看不清了。过了一会儿,安利柯也碰了一下克莱谛的胳膊肘,所以他们就吵了起来。但是克莱谛又想起安利柯是他最好的朋友,所以就原谅了他,而且主动向安利柯提出来要和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联想起自己跟好朋友发生的一件事情。
有一次,我和我的好朋友正在玩电脑游戏,突然,他一下子碰到了我的主控制按键,一下子就出现了KO这两个大字。我气愤极了,于是想报复他。打到第二关的时候,我故意碰了他一下,他也挂了。于是,我们就争吵了起来,就在我们剑拔弩张的时候,却被妈妈及时制止了。这时,我打算从今以后再也不理他了。可是第二天,我们又在小区里碰面了。开始我们谁也不理谁,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实在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他看见我笑了,也跟着大笑了起来,就这样,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和朋友、同学相处的时候,要学会宽容别人。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要伸出援助之手;当和别人发生纠纷时,要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得到别人的谅解;当别人遇到挫折时,要鼓励别人,不能嘲笑别人。只有这样做,才能交到更多的朋友,才能让自己更加快乐!
大海之所以能容纳下上百条河流,是因为他有一个博大的胸怀。今后我也要像大海一样,做一个宽容大度,有坦荡胸怀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