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们上船了,我们就和船在一起了,这条船就是我们的船了,读完这本书后这是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句话。同时感受也颇多,在我们的观念里,船意味着同心协力,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到达彼岸。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船员,都承担这一个船员应该有的责任,我们不是一个人,是一个船队,是一个集体,每个人都要站好自己的岗,付出最激情的行为,因为我们的行为,关系到船的生存,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船的前途就决定的我们的前途,船的命运就决定着我们的命运,我们船上的每一个人,不管我们之间差距有多大,不论优秀还是平庸,都要在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热情。
试想,我们的店铺不就是一只船队吗?如何打造有战斗力的船队呢?任何一个组织,要实现目标,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只有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才会形成最强的战斗力。自己的船,自己打造,不论遇到再大的风浪都要有一种不服输的心态发挥我们每个船员的智慧及敬业精神,站好自己的岗,整个战舰才会有战斗力,才会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一只强大的船队给予我们的是自信,在这样的船队或团队中工作,你会觉得心情愉悦,干劲十足,在队员们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整个船队成绩会更加骄人,蒸蒸日上。在增强团队精神上要始终坚持八项法则:目标明确、团结互助、畅所欲言、互相倾听、强烈的参与、各负其责、死心塌的、创新发展,这是一个强大团队必须遵循的,如果我们能依据这些法则,使是我们的团队具备这样的条件,定能打造出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战无不胜的船!
通过阅读这是我们的船,我又深入的了解了什么叫团队精神,每个人的行为都关系到船的生存,所以都要对自己行为负责,团队合作、高效工作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特质,就让我们携手共进,挑战自我,宣战极限,发挥最大的潜能,共同打造自己强大的团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