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从没见过一本书中有如此多的“爱”字,爱你爱你啊,没有其他话说只有说爱你啊。王小波说“爱上,还非要人家来爱不可。否则不叫爱,要它也没有意思。海誓山盟有什么用?我要的不就是我爱了人家人家也爱我吗?我爱海誓山盟拉来的一个人吗?不呢,爱一个爱我的人,就这样。”李银河说“不能给一个不咸不淡的人,不能给一个不冷不热的人,不能给一个不死不活的人,因为他不配,他根本不配,我要爱,就要爱的热烈,爱的甜蜜,爱的永远爱不够。”之前听说爱情是什么,既有了软肋又有了盔甲。那这样变得话多,变得不再是自己,变得自卑,变得想要变得更好,变得想要做个好人,变得孩子气,变得浪漫,觉得对方身上有无限的光芒,觉得遥不可及,觉得自己惭愧配不上,患得患失,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觉得春日很好,天气很好,你觉得呢?见不到的冬日很糟,怎么都糟,你在干什么呢?一个男子这样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直接又坦荡的对一个女子如此这般浪漫的诗意的同时又共振的示爱,真特么让人羡慕啊。
读后感参考: 《生命生命》读后感(篇一)
平时,我只知道生命很宝贵,失去了就再也没有了。学了《生命,生命》这篇课文,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小飞蛾极力挣扎,不想死在我的手指下,那是求生的欲望,它想多活几天;砖缝的小瓜苗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环境中,依然能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它想长叶结瓜;作者用听诊器静听自己的心跳,让我们感受生命的存在。不管是昆虫,还是植物,还是我们人类都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因为生命是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作者杏林子给我们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她身残志坚,是一个坚强的“植物人”,说她是植物人,因为她99%的关节坏死,只有手指能动;说她坚强是因为,她忍着巨大的疼痛坚持写作,写了二十多本励志书,成了最有影响力的女作家,激励着无数人好好地活着,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想到自己真是幸运呀!身体健康,耳聪目明,有啥理由不好好利用自己的生命呢?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我要好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少睡懒觉多读书,不玩游戏,写好每样作业,不惹老师和爸爸妈妈生气,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阳刚少年,不让人生留下太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