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是不幸中的幸运者。相比之下,我是幸运者中的幸运者。从小到大,我的老师们都很用心地教我。也许他们给我的爱不及莎莉文老师给海伦的多,甚至是稀释几百倍的,但他们尽心的教悔在我看来即使不能再塑我的生命(因为我有完整的生命)也是够塑造我的智慧跟灵魂!
生命对于她来说,是如此的脆弱,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并且不能讲话的女孩子,面对上天这样对她的不公平,她不气馁、不逃避,面对种种因为身体对她造成学习上的困难,她冲破了重重阻力,成为著名美国女作家,这一切都源于她对生命的渴望,自强不息的精神,这就是海伦·凯勒。
我因为她这种精神而感到生命的可贵。父母赐于了我生命,我应该珍惜它,上帝既然创造了生命,自然有他的用处,每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都有他应尽的责任,所以我感到了他的可贵,每个人的生命仅仅有一次,就因为这样,我们不能辜负家长对我们的期望,老师对我们的教诲。从我刚刚落地,一个新生命就从此开始,直到现在,有多少的人在我的身上注入了大量的心血,我在每一个人的期待中长大,我们更不应轻言放弃生命,每个人都会有结束生命的时候,但我们应该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力量去报达赐于我生命的父母,对我关心的每一个人。
编辑推荐
[读书感悟] 再塑生命读后感(篇二)
读完了海伦的《再塑生命》,心中有无数的话想说,心中有无数的感慨要表露,但我却说不出来,因为她让我感到生命的无比伟大,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这伟大的词——生命,海伦·凯勒,一个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摸索的弱女子,却创造出了奇迹,这是她不屈不挠的结果,上天给了我们生命,像海伦凯勒她这样都没有放弃生命,而是再塑了生命,像我们这样的正常人,有什么理由放弃它呢?人的一生一帆风顺是不可能的,在遇到困难时,是想办法战胜它,而非躲避。生命的力量是伟大,一切都能战胜,但就要看看自己是否敢出挑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