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书店买书。我挑了很久,使终没有一本合适的书。这时,我看到一本书的封面是一只可爱的小狗在雨中的样子,它叫《我在雨中等你》我心想:我一定要买下它。
故事的主人公叫恩佐,它是一只善良、忠诚的狗,整个故事是从它的角度来写的。有一个农场主人,她有一只母狗,母狗生下了许多小狗,农场主人就把其中一只小狗送给了一个叫丹尼的赛车手。一开始,丹尼的比赛一直输,他并没有放弃,恩佐也在他身边默默地陪伴他、鼓励他,有时恩佐就在想:如果自己能开口说话那该多好。终于丹尼通过他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比赛,恩佐也十分开心。不久,丹尼遇到了自己心怡的女孩伊芙,很快,他们就结了婚,并且生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卓伊。这段时间,他们都忽略了恩佐,恩佐十分伤心,但是,因为丹尼喜欢卓伊,恩佐就接纳了她们,并开始保护起她们。可惜,最后,伊芙得了癌症去世了,伊芙的父母为了夺回卓伊的抚养权,就陷害丹尼,丹尼为了得到卓伊的监护权,他卖掉了自己的房子,过起了贫苦的日子,这时,恩佐依旧陪伴在他身边,也正因为丹尼的坚持,他成功的要回了女儿,并拥有了一份新工作。很可惜的是,最后,恩佐因为车祸后遗症死了
看完了这本书,我非常感动,恩佐对丹尼的不离不弃和对丹尼及他家人的爱,让我想起现在很多人不善待自己的宠物。我希望大家以后都要像宠物爱我们一样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