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有这样一个副标题吸引着我:东取《道德经》西问《沉思录》!这两本书一直被人们推崇着,东西方哲学的深究终会让我们明白“做人难的纠结”。
书中有很多哲理让你明白生活中所不能理解的事。如:有时自杀也是正当的,如果生存下去无法尽到做人的责任。做人我们时时刻刻得反省自己同时不能片面的去看待问题!
这本书分两部分来讲解人生哲理。其中不范有很多哲理让我以抄送来铭记于心。
我学习到——一个朋友若是对你有怨言,纵然是无理取闹,亦不可忽视,要使他回复平素的友谊,提起别人师长,要怀有衷心的敬意,看见别人的孩子时,由衷地喜爱话。
以上这句话细细理解,生活中屡见不鲜。尤其是夫妻两人过日子,不勉彼此会产生怨言甚至因生活小事会无理取闹,另一半就不应该忽略这些细节应该提前以往好的方面使抱怨的一方心情平复,日子生活才会和气!
从我的父亲,我学习到一团和气;主意打定之前仔细考虑,主意打定之后坚决不移,对于一般人所谓的尊荣并不妄求,但爱实事求是的工作;为了公共利益,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毫不迟疑地给每个人应得到的报酬;靠经验,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放松,他压抑了一切的青春的欲望。
这段话对我启发极深。做任何一个决定前都应该考虑好,之后遇到任何困难都不移动;在公共利益面前应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做大事者不拘小节。你时常怎样想,你的心灵便是怎样的模样,因为灵魂是受思想的熏染的。不断地用这些思想去熏染它;在能生活的地方,便能生活得好;但是所谓生活乃是宫廷的生活。
生活中常常被引用最多的就是吸引力法则!关乎于心态。内心乐观,生活遇事便都是些乐观之事,若常常生活于悲观情绪中,生活中遇见的事便是令人讨厌的。
如果时常面对一件事用悲观或抱怨情绪,那内心深处也没有快乐可言。
这本书看后让我有很深的启发,自我反省!在生活中其实我的心态算不上乐观,遇事会抱怨,唠叨。看完书,我要深深进行反省改变自己。生活中没有什么事是可以让我们难过和抱怨的。
2020年全国上下最关心的疫情,我想意外和明天你不知道哪个会先来!面对生活沉着冷静,每天开心的活着就好!
书中有太多金句值得每一个人细细品读并应用于我们的生活中,少抱怨,少生气,世间万物都有因果轮回,开心的活着就好!
利用疫情假期在家不妨读读这本书,让你豁然开朗!每天充实自己,不要浪费每一天,做一个爱学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