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只活泼可爱的珍珠鸟 ,落在你的肩头,美美地睡上一觉,你会怎么样?是毫不迟疑的惊扰它,还是让它继续睡安稳觉。假如你选择惊跑它,那你就破坏了小鸟对人类的信赖。
我们从珍珠鸟的身上了解到了信赖的奇迹,如果说一个人与另一个人之间失去了信赖,那么社会上将是怎样的一片混乱呢?
如果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失去了信赖,别人会怎么想呢?他们会总认为:不行呀!别的国家都在造枪制炮,招军买马。而我们呢?等到战火纷飞的时候,没有枪,没有炮,我们迟早会被打的落花流水的。不行,我国也得培养优良士兵,制造优质大炮。不然,我们迟早会亡国的。
于是,就这样,一个国接着一个国,造枪制炮,到时候整个地球将是硝烟弥漫,没有了和平;也没有了信赖;也没有和平鸽的叫声;没有橄榄枝的点缀……现在,所有的国家都有了信赖,所以在四川发生大地震时,有数不尽的国外消防队来救护,而有的国家就是不真心实意的,他虚心假意的来救助你,实际上是为了侦探地形。
如果人与动物之间有了信赖,那么,所有人都应该好好珍惜这份友好的情意。天天有古怪精灵的小麻雀站在你秀发上;有活蹦乱跳的小白兔奔跑在脚下;有燕妈妈捕食归来的喜讯……那么一天的烦恼与忧愁就会抛在九霄云外。
为了让信赖充满人世间,让我们学习上和睦相处;工作上积极向上……信赖是人与动物之间最好的交通工具;是大国与小国之间最好的沟通语言。加油吧!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要让信赖创造出永恒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