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最主要讲的是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的故事,在师徒四人里,也许让你印象最深的是孙悟空,它从一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小猴子到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再被如来困在五行山脚下,最后被唐僧解救,并通过取经之路修成正果。生活中也有相同的例子:我们像孙悟空,一只不懂事面的小猴子;老师像唐僧,一心为孙悟空着想;妈妈像沙僧,一直为我们加油;爸爸像猪八戒,虽然会和我但还是容易被女妖勾去。取经路像生活一样有喜怒哀乐,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一定能达到目的地,不管它有多遥远。
我在看《西游记》的时候并不知道唐僧是真有其人的。
在那时,他已经是一位高僧了,他可不叫唐三藏,而是唐玄藏。当他提出要取经时,唐朝皇帝李世明很赞同他,于是他就偷偷出了国界(当时打仗,出国界被发现会被当成间谍杀头)。有一天,他路过一个地方叫白墩子,墩子旁就是八百里无人的沙漠。为什么这人白墩子有人守呢?因为墩子后有一个小水池,小水池里的水很干净,水可以印出蓝天可以直接喝。只要守住水,不管再大的军队也会被渴死。唐玄藏因为带的水全喝光了,刚好路过白墩子,到了晚上想去偷水喝,结果被抓住了。他们问唐玄藏是什么人,唐玄藏说自己是唐朝取经的和尚。正好,他们的总指挥官是唐玄藏的铁杆粉丝。唐玄藏非但没有被杀头,指挥官还为他准备了充足的粮食和水,并给他指点路线,告诉哪里有军队。而这只是取经路上一颗小米粒大小的事情,唐玄藏所受的苦是平常人所不知道的,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不怕艰难勇敢向前的精神。
虽然现在没有取经之路,但我的学习过程中也有类似的困难。比如考试考95分以上,身为差生的我根本是不可能的。但妈妈送了我一个妙招: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整理错题。口算正确率低怎么办,多多练习、每页最多只错一个最好不错,如果错一个以上再做一页爸爸对我说。听写错太多太多怎么办,自称超级无敌爸爸对我说过首先把课文背下来,再看看重点词。把整篇课文默写下来,这就万事大吉啦。
在我们的取经之路上有困难和艰难,我们只要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一直走下去,总会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