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宝葫芦的秘密500字的读后感之一
《宝葫芦的秘密》写一个叫王葆的孩子,他非常喜欢听奶奶讲故事,奶奶就总是讲宝葫芦的故事,有了宝葫芦就会变得好幸福,要什么有什么。有一天。王葆自己在钓鱼的时候,意外的钓到了一个宝葫芦,他一连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觉得他自己总算可以要什么有什么过得幸福了,起先的时候,觉得宝葫芦真好,要什么有什么。可是到了后来,却发现宝葫芦知道了自己的心事,把他要做的事全部做了,自己没有什么事可做了。到了后来还发现宝葫芦的东西是偷来的,一气之下,就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大家,使得宝葫芦没有用了,他也就把宝葫芦给扔了,自己也就彻底轻松了。从这个故事中,我懂得了什么事都是要用你的劳动的成果换来,不能要不劳而获的东西。就拿这个宝葫芦来说吧,当你觉得你要什么有什么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很开心、很快活,可是当你发现这些东西是偷来的时候,你心里又会怎么想?不劳而获的东西在你的面前你会吃吗?宝葫芦知道我的心思,在邻居和同学面前把我想要的东西偷来放在我手上,这不是让我在邻居和同学面前难堪吗?所以,我们做什么事都不能贪图小利,贪心的人是没人理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贪图小利的人,这个宝葫芦的故事正告诉了我们,不能要不劳而获的东西,要用自己的劳动而换来的成果才是最珍贵的。有了自己用劳动换来的成果,才知道劳动的辛苦,就不会把别人的劳动不当回事了。小时候偷针,长大偷金,宝葫芦偷了东西我若接受了,也就等于是我偷了东西,时间长了我就会养成好逸恶劳的坏毛病。我提议,大家来一起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不偷任何东西,也不拿不劳而获的东西。
2022读后感推荐 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篇一)
《宝葫芦的秘密》讲的是一个叫王葆的男孩和宝葫芦之间的故事。
王葆小时候每逢做一件事,奶奶就会给他讲一个关于宝葫芦的故事,所以王葆也特别希望 自己能有一个宝葫芦。
有一次,王葆到河边去钓鱼,很意外的钓上来一个宝葫芦,就这样,他成了宝葫芦的主人。从此,他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来什么,宝葫芦为他变来了会说话的鱼、名贵的花、电磁起重机等等。他不用再做任何事情,包括写作业,并且他想和谁玩谁就会马上出现,甚至各种各样的荣誉证书都能变来,不用他自己去费力争取??可是宝葫芦也给他添了很多麻烦,因为宝葫芦不会“变”只会搬,考试时竟然把苏鸣凤的试卷搬来给他,害得他在老师同学面前出尽了丑。宝葫芦并不能了解王葆的真实意愿。
虽然有了宝葫芦就可以拥有一切,但王葆没有接受宝葫芦的建议离开亲人和同学,而是最终决定把宝葫芦的秘密和大家说出来??
看到最后我知道了这虽然只是王葆的一个梦,但我想: 有时候我不是也和王葆一样,不愿多出力,总希望能够不劳而获吗?《宝葫芦的秘密》让我懂得了世上没有捷径,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这样才会时时幸福和快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