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中的第一篇文章。
故事的大意:有一个男孩叫王葆,他很爱听人讲故事。而王葆的奶奶要求王葆做什么,就得给王葆讲一个故事。这天奶奶要给王葆洗脚,剪指甲。王葆便提了一个条件,就是让奶奶给自己讲个宝葫芦的故事!奶奶便给王葆讲起了这个有关宝葫芦的故事,但每次讲的都不一样!讲了张三、李四、王五、赵六他们各自如何得到的宝葫芦,听的王葆津津有味!!逐渐的王葆一天天的长大,王葆便经常幻想自己也有一个宝葫芦会是什么样的?所有的一切都会省心了。因为以前奶奶的爱就如王葆所得的葆葫芦那么幸福!所以,读了这篇我觉得:我们长大了,应该所有力所能极的事情都要自己去完成,尽量不要去麻烦长辈,而且永远抓住自己身边的宝葫芦,不要让它失去,那才是最幸福的!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一个有礼貌。有爱心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宝葫芦的秘密》的书。这本书是著名童话作家张天翼写的,其中第一章内容还被选进了我们的课文呢。现在,就让我带你们去看看吧。
主人公是一位叫王葆的普通少先队员。有一天他去钓鱼,鱼没钓到,却钓上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宝葫芦。王葆很兴奋地问道:你就是那个让人过上幸福生活的宝葫芦吗?宝葫芦咕噜地回答:当然了,我就是传说中的宝葫芦,是专门来帮助你的。王葆说:太好了!那我现在就要很多很多的鱼。可是好几分钟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出现。王葆很生气,把宝葫芦扔到了地上,还骂道:什么宝葫芦,都是骗人的!突然桶里传来了哗啦声,王葆探过脑袋一看,里面竟然有各种各样的鱼。王葆很开心,把宝葫芦捡起来说:看来你说的是真的。宝葫芦骄傲的说:那当然!
不过宝葫芦也给王葆带来了很多麻烦。因为他心里想要什么,就会有什么。有一次他在考试,想要答案出现,可是出现的竟然是同学的满分试卷。结果毫无意外地被老师发现了,最后被老师骂了一顿。
当王葆把作弊的真相告诉大家时,却突然惊醒了。原来呀,王葆是在做梦呢。
这本书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想着不劳而获,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