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300字
《小狗钱钱》是一本通俗易懂的理财启蒙书,虽然是少儿读物,大人读来也有点感触。
二十多年前,“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一时风靡大江南北,好多人的理想就是多挣钱。今时今日,我们这代家长怎么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理财观呢?
《小狗钱钱》一书以故事的形式告诉我们很多理财和做人做事的道理。要知道自己心中的目标是什么,做任何事情只有两个选择:做或者是不做。金鹅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只会下金蛋的鹅,并且永远都不要杀死这只鹅。
读完这本书,我开始有意识的引导娃管理他的零用钱。他对爸爸妈妈还是挺大方的,大方之余现在也开始想着怎样能多点零用钱,怎么省着点花。希望《小狗钱钱》一书也对他有启发,开启他的财商教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