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一口气看完了《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
这本书是崔钟雷写的。里面主要写了达尔文、爱迪生、牛顿和李时珍。其中爱迪生的故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爱迪生只读过3个月的书就辍学了。后来他就跟着妈妈自学。8岁时就去卖报赚钱。有一次,爱迪生在火车上做实验,结果燃起了火。司机把爱迪生耳朵打聋了。可爱迪生还是坚持卖报,继续他的科学发明,其中,他发明电灯是用了1600多种材料,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找到了合适的灯丝。
爱迪生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