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
读了《公元前的桃花》这本书中的《热雪》这篇文章,我无比的感动。
这篇文章讲述了:隆冬来临,漂漂很羡慕同学们温暖舒适的滑雪衫,可是他们家生活拮据,买不起滑雪衫。后来他谎称母亲生病,请了五天假,到表哥那里去收集兽皮,从而挣取滑雪衫。有一天,他听说山上有个猎人有一张老虎皮,上山找他去了。后来,漂漂迷路,那位猎人救了他,并把虎皮送给了他。漂漂亲切地叫他为黑叔,黑叔送他下山,在途中,她们遇到了一群狼,黑叔用仅有的三颗子弹用完了,他在雪地挖了个大坑,把漂漂拉进去,用雪埋住,留了个出气的地方。自己与狼群搏斗,最终牺牲。
猎人黑叔,原本可以丢下漂漂自己逃跑,在逃跑与保护漂漂的两个抉择下,他毅然选择了保护漂漂。作为一位大人,他舍己为人,给小孩做了个好榜样;作为平常人,他又何尝不怕死亡?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猎人黑叔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价值。人们常说,做人一定要先学会,舍己为人,先人后己这一点,可是,真正能做得到这一点的人,能有几个呢?而猎人黑叔,就是这些少数人中的一个。这心灵的抉择令每个人都为之动容。大爱无声,这爱里闪耀这的人性光辉永不泯灭!那片被血染红的雪地里,我感到雪是热的,听到一颗不死的心有力的搏动!
读完了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去年江西电视台二套节目的记者报道的一个新闻:一名年轻的南昌已辞职的警察,在一次夜晚,他看见一名抢匪,正在对一位市民实施抢劫,他毫不犹豫地上前进行阻止,并一边拨打110,一边设法让市民跑。市民逃走后,抢匪想追那位市民,小伙子赶紧拖住他,抢匪很生气,立即对小伙子猛打,然后逃离现场。这个小伙子为了保护一个市民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他们这些舍己为人的事迹永远被人们铭记在心!他们那种精神将永远不会被遗忘!
【热门读后感】 雪国读后感(篇一)
很多日剧里面都会出现“艺妓”。不知哪会儿章子怡演《艺妓回忆录》还揭起一段风波呐!一个在中国是只卖艺不卖身的职业,但相同的是都不能得到和平常女人一样的受人尊重。她们都是苦命的,她们的放荡却让人心生怜悯。
《雪国》里的驹子,一个让人怜悯的女人,也许岛村对于她许多的也是这份感觉吧。最初让我有印象的便是她为了师傅的儿子——行男,决定走上艺妓这条路。虽然只是订婚,但有勇气为了一个男人——一个自己并非有爱恋的男人而选择一条需要承担很多的负重之路。让我佩服·····也难怪行男在临死之前是真切地希望能见驹子最后一面了。让我想到现实生活中,很多痴情的女子也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而义无反顾的放弃和牺牲很多。
驹子一个敢爱的女人,对岛村的倾慕之情读者一目了然。愿意等待每年仅来一次的岛村,更愿意带岛村的妻子一同游玩,为的只是一个“长久”。数着“第一百九十九天”······天真的傻女人。
在驹子的身上我所关注的更多的是积极的那面,敢爱——争取自己的幸福,积极地自学三弦琴——拥有一门技能。职业的卑微并不意味着人性的卑微。不相信命运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