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林海音的作品《城南旧事》的最后一章,因为它写作手法独特,是我在其它作品中所看不到的。
首先,它的题目一语双关,爸爸的花儿落了,不仅是写爸爸中的花落下来了,还是写亲爱的爸爸去世了。从此,林海音就担起了家庭重任。这篇文章很巧妙地运用了插叙的手法,回忆了爸爸,表达了对父亲和父爱的眷恋与怀念。因为正是当年爸爸对她严厉而又不失慈祥的父爱,才成就了今天辉煌的林海音。(优文网 Www.U522.CoM)
林海音对于《城南旧事》的评价是:每一段故事的结尾,里面的主角都是离我而去了,一直到最后一篇《爸爸的花儿落了》,亲爱的爸爸也离我而去了我去不了的地方。对于这样的一个超乎悲惨的童年,却写出了生活的快乐,或许,这才是《城南旧事》的魅力所在。
而且,最后一张也使她成熟。因为英子原是个懵懂好奇的旁观者,观看着成人世界的悲欢离合,直到爸爸病故,她的童年结束,她的旁观者身份也至此结束,在十三岁的年纪开始负起了不是小孩子该负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