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是一篇有趣的童话,是我最喜欢看的童话故事。
文中讲了一个老婆婆因为没有孩子,所以去问女巫,女巫给她了一颗大麦粒,说是只要把它埋在花盆里,你的愿望马上会实现。老婆婆深信不疑,高高兴兴地给了女巫三个金币。不久,花盆里长出了一朵花,花中坐着一个美丽的小姑娘,只有拇指般大小。老奶奶高兴极了,给这个女孩取了个名字,叫做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的摇篮是个核桃壳子,被子是玫瑰花瓣,装饰漂亮极了!让我也想变成拇指姑娘,睡在摇篮里,那该是多么美好是事啊!后来的一天晚上,一只丑陋的癞蛤蟆跑了进来,这只癞蛤蟆又丑又大,浑身还脏兮兮的。它一直跳到桌子上,看见了睡在核桃壳里的拇指姑娘,便动了歪脑筋:让这美丽的姑娘做我儿子的媳妇该多好啊!这个癞蛤蟆真是太坏了,居然动了私心,让我都鄙视他。
后来,这癞蛤蟆还把拇指菇凉带走,带到了花园里。这个可怜的小姑娘醒来了,发现自己在花园里,不禁大哭了起来。鱼儿看见了,便叫她下来,拇指姑娘照做了,于是鱼儿们就把拇指姑娘带走,让她自由!
我喜欢这些鱼儿,讨厌那个癞蛤蟆,鱼儿是善良仁慈的,而癞蛤蟆是自私的,毫无疑问,这真是天壤之别啊。
后来,一只金龟子把她带到家里,引来了不少金龟子小姐与先生们观看。金龟子小姐们说她的腰太细了,她完全像是一个人;而先生们都觉得她长得不错。后来,因为小姐们的劝说,那只金龟子把这个可怜兮兮的小姑娘丢到了一朵小花儿上。秋天快要到来了,她冷得不像话,简直就是瑟瑟发抖!这个拇指姑娘啊,明明长得那么漂亮,却要遭受如此的命运,真是让我不禁黯然神伤,鼻子也有点酸酸的感觉。
我看着看着,很想接着看,却没有勇气看下去了,我不愿看到拇指姑娘可怜巴巴的样子,也不愿看到她会遭受怎样的悲惨命运。这个故事,实在是太让我感动了!
我读过《拇指姑娘》这篇童话故事,作者是安徒生。这篇文章写了拇指姑娘历经千辛万苦,最终找到属于自己幸福的故事。
我非常的喜欢这一篇文章,因为拇指姑娘刚出生时很特别,她是在一朵玫瑰花的花蕊上出生的,所以我知道拇指姑娘是一个很特别的人。我经常看这篇故事,我越看越想看,越看越喜欢。
从这篇文章中,我感受到:拇指姑娘的遭遇十分曲折,但幸运的是她最终找到了幸福。她的幸运源自于她的善良。她救活了冻僵的燕子,因此才会得到燕子的帮助逃到了南方。拇指姑娘的幸运还源自于她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使她能够勇敢地脱离鼹鼠,寻找到自己的幸福。从《拇指姑娘》的故事中,我们可以明白:心存善良、乐于助人的人,终究会得到别人的帮助。另外,幸福生活还要在勇敢地追求中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