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拇指姑娘》读后感5
《拇指姑娘》这篇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小姑娘,她只有拇指这么大,所以人们称她拇指姑娘,有很多动物都喜欢上了她,但拇指姑娘都一一拒绝了。第一次是癞蛤蟆把她骗回家,但后来她的伙伴齐心协力把她救了出来。第二次是田鼠把她带回家,让她饱餐一顿,她很快乐,但田鼠的邻居鼹鼠喜欢上了她,但是她喜欢阳光和鲜花,而鼹鼠生活在地底下,所以就拒绝了他。她遇见了一只像死了的燕子,看他可怜,就把毯子放在他身上,后来,她发现燕子并没有死,只是冻僵了,她决心拯救这个小动物,燕子活过来了,拇指姑娘每天都送东西给他吃,燕子想带拇指姑娘去看看大千世界,她同意了,燕子和拇指姑娘来到了一个温暖的国度,她看见了一个男人,他是花天使,最后她和花天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即使自己再弱小,也不要失去一颗关爱之心,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要帮助他,或许某一天,别人也会关心你。
教你写读书心得: 拇指姑娘读后感(篇四)
在假期里,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安徒生童话》,我就认真地读了起来,我读了《拇指姑娘》以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从前有一个女人想要一个很小很小的孩子。她找到一个女巫,给了二十个先令,女巫教给她方法,最后她终于有一个小孩子了。由于这个孩子是那样的细嫩可爱,她的身体还没有大拇指大,所以人们都叫她拇指姑娘。她遇到了一个非常可恶的癞蛤蟆,这时她遇到一个好心人小白蝴蝶带她飞走了。半路却被金龟子拦下,金龟子们个个都说她长得丑,她很伤心,逃走后,又碰到田鼠,她不喜欢田鼠,她无意中救了身上受伤的小燕子,田鼠逼拇指姑娘嫁给他,拇指姑娘受了很多苦,与小燕子的告别带来了转机,在小燕子的帮助下,她嫁给了花朵上的小王子,真是好心有好报。我佩服拇指姑娘不屈不挠的精神,因为她遇到了重重困难都不退缩。
读了这个故事以后,我觉得要向拇指姑娘学习她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不管寒冬还是腊月,遇到困难都不能退缩,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们要记住中国的一句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