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篇一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列那狐的故事》。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列那的聪明深深的震撼到我。列那凭着的自己的聪明才智从一些狡猾的人中得到了很多的好处与东西。因此,我十分佩服列那的聪明才智,我希望可以像它一样《列那狐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昏天黑地的封建社会。所有的动物都有自己的名称。列那么的聪明才智让自己在动物中占据上风,它用自己的智慧教训了那些贪婪的大巨贵族。告诉我们在生活中要多交朋友,不能与坏人在一起,对付坏人就得用智慧!我决定要好好学习,以后变得聪明起来,做一个聪明的人。
列那临危不俱的精神也很值得学习每一次面对危险,列那用智慧化解为夷!我也要做一个不贪婪的人。我要学习更多!快来和我一起学习吧!
[读后感分享] 列那狐的故事读书心得(一篇)
最近,我读了一本很精彩的书——《列那狐的故事》,作者是法国的M·H·吉罗夫人。
这本书重点讲了一只又聪明又狡猾的狐狸――列那,它用自己狡猾的本性,骗了狼叶森格仑。它对又冷又饿的叶森格仑说,结冰的池塘是捉鳗鱼的好地方,让它在尾巴上拴只水桶垂到池塘里去捕鱼,结果冰把叶森格仑的尾巴冻住了。猎人来了,本想杀掉叶森格仑,可脚下一滑,就把刀砍在了叶森格仑的尾巴上,叶森格仑趁此机会逃走了,但却永远失去了它的尾巴。
列那狐不仅捉弄了狼叶森格仑,还捉弄了狗熊勃仑、兔子来姆、老鼠别雷,还有狮子王诺勃勒。
列那狐的聪明让我佩服,它的狡猾却让我有点害怕。你们想了解他的故事吗?如果想,就去买一本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