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励志故事》这本书,里面讲了很多有道理的故事。
比如‘珍惜时间’的故事。荣恩是一家小书店的店主,他是一个十分爱惜时间的人。有一次,一位客人在他的书店里选书,他逗留了一个小时,才选了一本薄薄的小册子,问他要多少钱。他说一美元。客人觉得很贵,找老板荣恩问多少钱,他却说1.5美元。价格一次比一次贵。最后,客人没耐心了,拿出钱给他,离开了书店。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的一分一秒,一旦浪费掉,就永远不能够再来一次,所以时间就像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还有一个故事在我记忆里很深刻。叫做“老牛的爱”的故事。中国的一个地方闹干旱,水都是政府提供的。有一次,一只老牛挡住了送水车的去路,谁也拉不走它。老牛的主人用鞭子抽它,老牛更不愿离开了,在它心目中,水更加的珍贵。老牛被打的遍体鳞伤,可仍然不动。
司机端出一碗水,劝老牛主人别打了,看样子不行了。他放在了老牛的面前,老牛叫了几声,大家很奇怪,这么辛苦,它不就是为了喝到水吗?小牛跑来,喝起水来了。大家都明白了,老牛拼了命去拦截水车,为的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喝到水。故事告诉我,母爱是那么伟大,那么的无私,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可以赌上自己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