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白云飘,地上孩子笑。可是,望着浩瀚的天空,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那是因为我看了《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
这篇文章主要写一个加拿大的六岁孩子瑞恩,当他听老师说非洲的孩子喝不到干净的水而病死时,就有了一个梦想:为非洲人民打井,让他们喝上洁净的水。瑞恩说到做到,他通过额外的家务活来挣钱,给地毯吸尘、擦窗户、捡树叶、拾松果终于用自己的努力挣了七十元钱。当他得知挖一口井要2000元时,瑞恩他依然没放弃,一直追求着自己的梦想。之后,他又挣钱买凿井机。终于,瑞恩以自己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感动了身边的人,实现了他为非洲的孩子凿井的梦想现在,他已给非洲人打了70口井。
我们现在所说的梦想,不只是敷衍了事,而是要真正付出行动去做的。路,是要自己脚踏实地走出来的;困难,是需要自己下定决心去克服的。梦想的力量是伟大的!文中的瑞恩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梦想就会有希望。年仅6岁的孩子,要为非洲的孩子们挖一口井。听起来,这肯定是一个梦,一个小孩子的梦,一个无法实现的梦。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毫无可能的梦却变成了现实,而且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去关爱和帮助别人,这就是梦想的力量!
当我读完《梦想的力量》这篇文章后,心头一振,我不敢相信,一个梦想,竟有如此大的力量。是他的坚持让非洲人民喝上洁净的水,是他的执着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要坚持不懈,不断努力,不断奋斗,才会实现,才能成功!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