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蚂蚁和喜鹊》读后感基础版
寒假里我看了一个《蚂蚁和喜鹊》的故事,下面我们就先来听听《蚂蚁和喜鹊》这个有趣的故事吧。
有一天,有一只蚂蚁一不小心掉进了水池里。蚂蚁正在着急的时侯,一只喜鹊飞来了,看见蚂蚁掉进了水池,她马上把一片树叶丢向水池,蚂蚁得救了。过了几天,一个猎人正在捕鸟,他发现了树丛中的喜鹊,正准备开枪,蚂蚁飞快地跑过去在猎人的腿上咬了一口,喜鹊得救了。从此,喜鹊和蚂蚁两个人成了好朋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我们要学会互相帮助。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就像这里的喜鹊和蚂蚁,喜鹊救了蚂蚁,蚂蚁也救了喜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