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水孩子》。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扫烟囱的男孩--汤姆,受到了他师傅以及各种人的虐待。后来他到小溪里洗澡时,水里的仙女救了他,从此以后,汤姆就成了一个水孩子。他在小溪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后来因为好奇他又游到了大海里,他在大海里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鱼虾海蟹,可是他没有善待那些鱼虾海蟹,总是欺负,捉弄他们。后来海里的惩恶仙人就惩罚了汤姆。而惩恶仙人的姐姐扬善仙人经常讲故事给汤姆听,汤姆也认识了很多和他一样的水孩子,并和他们成为了朋友。后来,汤姆到了一个名叫“逍遥国”的地方。最后,汤姆长大成人,并成为了一个有教养的人,他与他的师傅格里姆斯重聚。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最喜欢汤姆。汤姆虽然很不幸,但他非常坚强,也非常有勇气。他从小溪到了大海,又往大海的深处游,找到了跟他一样的水孩子。后来他又从大海到了逍遥国,最后从逍遥国回到了他师傅那里。而这一切全是他一个人做的,他可真勇敢,我要向他学习。我还要学习爱丽的善良,爱丽原本是伯爵的女儿,后来和汤姆一样也成为了水孩子。但是她很善良,愿意帮助很多人。
关于《水孩子》有感
我读了一本《水孩子》的童话书,里面的故事情节丰富多彩,让我看了一遍又想再看一遍。
这本书里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名叫汤姆,他从小就失去爸爸妈妈,每天都到城里帮人家扫烟囱,他不怕脏不怕累,认认真真地做好工作,为他的老板赚了很多钱,但他的老板还老打他、骂他,不给他饭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汤姆他依然非常乐观,不怕艰苦,勇敢的面对生活。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汤姆认识了一位仙人,他在仙人的指引和帮助下,经历了各种奇妙的事情及考验后,终于变成了一个善良可爱的水孩子,最后就还成了“不会死的”两栖孩子。
书里的汤姆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也要学习汤姆这种顽强不屈、乐观面对生活的精神,学习汤姆那种不怕困难、勇于和困难抗争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