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了《爱心树》这本书。这个故事感动得我眼泪都掉了下来。
这本书讲的故事是:从前,有一棵大树,它喜欢一个男孩。这个男孩每天都会和大树玩。大树很爱这个男孩,把它的树叶、树枝、果实、树干都献给了他。可是男孩长大了以后,就不经常来看它了。但是大树仍然一次一次地用自己所有的东西满足男孩的愿望。最后,它只剩下了一截树桩,仍然让男孩坐着休息,男孩却没有留下来。
我觉得大树就像我们的爸爸妈妈,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我们,用他们的一切满足我们的愿望。书里的男孩很不好,他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感恩。我不会像他那样,我要照顾好我的爸爸妈妈,要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