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投我一票吧,河马先生。如果我……”窗外的雨点儿“沙沙沙”地蹦哒着,晶莹剔透的小水滴“啪嗒啪嗒”的,我不时抬头看向窗外,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个“可爱数学迷的童年进行时”,真是太可爱啦!捧着书的我不由得感慨:“沐阳上学记可真好看!”
书中的每一言每一语,都是作者和她的儿子亲切日常哩!一个接一个的故事,忍不住让人笑出声来,不时对这个小聪明的计谋竖起大拇指。当看到这个小暖男的暖心举动,心中忍不住涌起一阵阵暖意,读着读着,忍不住笑着说:“这个小沐阳!”禁不住流露出对他的喜爱之情。
在沐阳这个小暖男的笔下,童诗也是别有风趣!那首关于“年”的小童诗,把“年”这个小怪兽描写得那么可爱,虽长像凶猛,可细腻的内心世界,让你仿佛看见一个可爱的小怪兽正在笑盈盈地冲你挥手;这首《熊孩子近视》的小诗,别出心裁的表达方式,有趣的对话,不由得让你的嘴角微微上扬,像是看见熊孩子高兴地戏水,而熊爸爸在高兴地瞧着呢!阅读的过程,我仿佛是陪着小沐阳一块儿笑,一块儿乐,仿佛小沐阳成了我的好哥们。
当然,小沐阳与他妈妈的日记,也是风趣十足。从孩子的内心世界,到家长的教育观,真实的家庭学校小互动似乎每一幕都在上演:“请投我一票吧!”当小沐阳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小纸条塞进别人的抽屉,那欣喜的小样子,忍不住让人想笑;当小沐阳生了一场病,“希刻劳”就成了他的头号大敌人,他说“希刻劳”虽不善言辞,却总给自己戴上甜蜜的标签,看到这儿忍不住让人笑出了眼泪。阅读中,先看看可爱的小对话,再看着俏皮不乏活力的小沐阳,心情也会不由得舒畅起来。
小沐阳也算是个小淘气,生性好奇的他,总爱追着父母的影子问东问西。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童年的影子:活泼的小孩粘着父母问问题,父母笑着为他解答。那可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小沐阳的生活丰富多彩,每时都值得纪念,他乐观的性格,和父母的教育有着密切的关系。他的父母有时也会像孩子似的与他谈心,与孩子沟通,这是多么重要啊!
真实的生活,快乐的氛围,相信你看过它后,也会对这本书爱不释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