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细米读后感范文其七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是曹文轩写的,书名叫《细米》。
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名字叫细米,他出生在稻香渡,他的爸爸是一名校长,另一名主人公是梅文,她是一名下乡女知青。
我喜欢细米,因为他关心人。当梅文知道父母已经去世的消息时,竟然一病不起,细米很心疼,就去河边捕大金鱼,细米在大冬天里捕了好长时间,终于捕到了一条大金鱼给梅文吃,梅文一天一天的好了起来。我喜欢细米,因为他为人着想。因为父母的去世,所以梅文一直无心教学,细密害怕爸爸不让她干了,就偷偷的拿走了试卷,结果被爸爸抓住了,就打了他一顿。我也喜欢梅纹,因为自从同学们作弊后,她用心教学,晚上,他去同学家看看他们。一直到了很晚,才肯回家,最后他们班取得了正数第二的好成绩,大家都高兴极了。故事的最后,细米跟着大舅去割稻草,梅文等了细米7天,最终没等到,就遗憾的回城了。细米和梅文之间有着浓浓的师生之情,温馨的朋友之情,真挚的姐弟之情。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生命,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吧!我们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共才有xx年的时间,在这短短的学习期间,请让我们一起珍惜这同学、朋友之间的友谊。
[体会]昆虫记读后感心得(篇三)
我读了《昆虫记》中的卷心菜毛虫一部分。读完这部分使我得到了许多知识。
卷心菜是我们大家大家都很熟悉的一种蔬菜,它的历史也很悠久,在人类所食用的蔬菜中应该是最为古老的种类之一了。在人类开始吃它之前,它已经在地球上存在了很久很久,所以我们实在是无法知道究竟是什么时候它出现了。对于对人类而言,卷心菜是很有价值的,不仅是人类,就是别的动物也都与它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其中有一种普通大白蝴蝶的毛虫,就是靠卷心菜生长的。它们吃卷心菜皮及其一切和卷心菜相似的植物叶子,像花椰菜、白菜芽、大头菜,以及瑞典萝卜等,似乎生来就与这种样子的莱类有不解之缘。它们还吃其它一些和卷心菜同类的植物。它们都属于十字花科——植物学家们这样称呼它们,因为它们的花有四瓣,排成十字形。白蝴蝶的卵一般只产在这类植物上。
可是它们怎么知道这是十字花科植物呢?它们又没有学过植物学。这倒是个谜。“我”研究植物和花草已有五十多年,但如果要“我”判定一种没有开花的植物是不是属于十字花科,“我”只能去查书。现在“我”不需要去一一查书了,我会根据白蝴蝶留下的记号作出判断——“我”是很信任它的。白蝴蝶每年要成熟两次。一次是在四五月里,一次是在十月,这正是我们这里卷心菜成熟的时候。白蝴蝶的日历恰巧和园丁的日历一样。当我们有卷心菜吃的时候,白蝴蝶也快要出来了。
这次昆虫记又让我认识了卷心菜毛虫,我要好好记住这次收获。
读后感参考: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篇三)
妈妈给我和姐姐买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读完后,我和姐姐被鲁滨逊这种不畏困难的精神感动了。
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鲁滨逊的人,从小就非常喜欢航海,在一次航海途中,不幸的被暴风雨刮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在小岛上生活了26年,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最终回到了家乡的故事。
读完后我认为我们应该学习鲁滨逊那种不怕困难、勇于挑战挫折的可贵精神。妈妈最后说:“鲁滨逊不怕危险,在困难面前没有畏惧,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是呀,鲁滨逊,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