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踢毽子,最多一次可踢到20个呢!
因为我考试得了一百分,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我得到这个滑板,心里兴奋极了,便迫不及待地拿着滑板下楼练习。我先用双手扶着墙,站在滑板上面一点一点往前滑,渐渐地,我已经掌握了平衡,可以扶着墙快速地滑起来了,然后,我试着慢慢的把手从墙壁上拿开往前滑,可是刚刚松开手我就重重地摔在地上。但是,这点小挫折并没有使我半途而废,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练。经过我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我就是这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取得成功的。
通过了这两件事,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带给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