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我读了一篇叫做《滴水穿石》的文章,这篇文章的故事是这样的: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听老爷爷说了水滴石穿的故事,但我不相信,直到有一天,我看到这样一个事实,最后选择相信和感到敬佩。
那天,我和一些朋友去山上玩。正在玩的时候,突然下起雨来,我们跑到附近的寺庙避雨。这座庙不大,但很古老。我们没有玩的东西,我们只是站在屋檐下看雨。雨不大,但它一刻也停不下来,四周在雨中显得很安静。在这种氛围中,我们可以清晰地听到雨点落在石阶上,发出“嗒嗒”的声音。我看着被雨水洗刷的房子。
“看,这石阶上有一排‘笑窝’。”弟弟惊讶的叫出声,于是我也蹲下来观察。果然,哪里有雨滴,哪里就有小窝,排列整齐,雨一滴一滴地落在小窝上,引起水花四溅。我忍不住想。“是啊,这坚硬的青石板上怎么会有一排小窝呢?说是天生的吧,太牵强了。说是石匠可以雕刻成的吧,可这又不是什么花纹或什么图案,石匠又何必费这么大力气?”
正想着,几年前,爷爷的话在我耳边回响:“滴水穿石,滴水穿石……”,雨滴真的可以在坚硬的石板上留下一个洞!”
之前读课文,里面说李白看见一个老妇人在河边磨铁针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故事,觉得很好笑。现在想一下,里面蕴含着多么深刻的道理呀!难怪李白从中悟出了一个伟大的真理,并最终成为历史上著名的诗人。
这个故事给了我一个启示:学习之路遇到的很多问题,就像坚硬是石板,只要我有雨滴的决心和耐心,我一定能改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