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那是母爱。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却是默默的,它从不轻易表达出来,那就是父爱!
--题记
在生活中,往往一句话,一个眼神,一本书就能给予我们许多的启示,莎士比亚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事实上的确如此,寒假里我就带着满肚子的好奇心打开了这本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雪域豹影》。读完这本书后,我颇受感悟。
在一次夫妻联手捕食中,雪崩夺走了母豹阿灿霞的丈夫,它不得不重新抛出爱的红绣球,来为三只幼豹找一个好继父。可是,许多独一无二的公豹都通过了前面各种测试,就在发现三只幼豹后,飞一般地跑了。可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却来了。一只公豹中的低级豹却缠着阿灿霞不放……经过了重重考验后,一直未感受过家庭温暖的雪豹,成为了三只幼豹的继父。狂风骤雨中,他用瘦小的身体将银二老护在腹下;凶险的沼泽里,他毅然跳进泥潭里将白老大托出水面;花老三奄奄一息时,他铤而走险深入豹群捕猎,九死一生……他衰老而丑陋,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他平凡而瘦弱,却创造自然的奇迹。历经艰辛,本以为即将迎来幸福,然而等他的,却又是一次命运的捉弄——又当了继父!泥雪滚是一个好继父,也是永远的继父。这就是日曲卡雪山上的一曲悲欢离合的父爱赞歌。
不仅仅是在书中,在生活中父爱也是伟大的!
上个月,放学回来后,我发烧了。爸爸当时正在外地出差,他抛下手中的工作,赶回来,陪着我一起去医院,背着我跑上跑下,挂号,验血,直到我挂上盐水,他才松了口气。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眼眶湿润了。父爱,是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
还有一次,我数学考了99分,我一蹦一跳地回到家中,乐滋滋地把试卷给爸爸看,说道:“爸爸,你快给我签名,我考了99分,全班第一名呢!”爸爸一声不响地接过试卷,看了我的错题,脸色迅速由多云转为乌云密布了,说:“这题你不会吗?”我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嘻嘻哈哈地说:“会呀,会呀,数字看错了。”爸爸顿时提高了音量:“不会做的题目做错了,情有可原,会做的题目出现这种低级错误,你还一点都不在乎,去把这题抄写50遍,下次再犯同样的错误,再加倍。”我抄着错题,心里还有一百个不情愿,心想着,我以后一定不做错,让爸爸没有机会罚我。从那以后每次做计算题,就会多一份细心,错误也越来越少了。父爱,是对我的严格要求。
读完这本书后,令我明白:世界上有一种爱,是最无私的,最伟大的,那是母爱。世界上还有一种爱,却是默默的,它从不轻易表达出来,那就是父爱!父爱正是因为是无声的,所以才引人耳目;父爱正是因为是无私的,才会使人敬佩。如果母爱是有声的责备,那么父爱就是无声的呵护。让我们都一起细细体会,体会这无声却又实实在在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