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狐狸和葡萄读后感
今天,我在快乐魔方看了一部名为《狐狸和葡萄》的动漫,而我看了这个故事后深有感触,久久不能平静……
《狐狸和葡萄》讲的是:九只狐狸碰到了一个葡萄架,上面有许多晶莹剔透的葡萄。狐狸见着嘴馋,想吃却够不着。有的狐狸因为摘不到葡萄就自欺欺人地说:“葡萄还没成熟,我敢肯定它是酸的。”还有的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想出了各种办法吃到了葡萄!他们九只狐狸都经历过没有吃到葡萄的失败,他们面对失败的做法与态度却是截然不同的,这才导致有些狐狸吃到了葡萄,有些狐狸却没有吃到。
看完了这个故事让我有感而发:狐狸们对待失败的态度不同,以至于他们的结果也不同。面对失败,我们不能一味地去抱怨去生气去推卸责任,找理由为自己开脱。我们要冷静思考,不轻言放弃,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勇敢面对,才能从失败中走出来,一尝成功的滋味!
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例。比如说我们学校有些低年级的人,就像那些只知道一味的生气、怨恨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狐狸一样。有一次团体组织了一个活动,要外出游玩。有一个小朋友好像一二年级左右,他不去这次活动就在那儿说:“不是我不能去,而是我不想去。这次活动肯定不好玩,不好玩的活动去了,也只是浪费时间。”这样说话和那些吃不到葡萄就诋毁葡萄的狐狸有什么区别呢?
还有一次,我在乡下看见一个四年级的人站在一棵板栗树下看着树上的板栗,望眼欲穿。他跳了几下,可还是够不着。他在树下思考了一下,跑向了远方。就在我以为他要放弃的时候,他突然跑了过来,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木棍。他用棒子用力地击打树木。“哗哗”,板栗像下雨一样落了下来。他不就像那些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最终吃到了葡萄的狐狸吗?
我以后一定要像那些吃到了葡萄的狐狸一样,面对失败一定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从失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