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枪手读后感
百忙之中还是和三两好友一起去看了这部听到名字没什么兴趣,听到了产地稍微有点兴趣的电影,据说很烧脑,所以带脑子看了。说实话,确实被它独特的脑洞和深刻的内涵惊艳到了,很多人说要看两三遍才能真正看懂,还是有那么一点盗梦空间的气息的。
现实,我们不得不面对。
多少勤奋踏实的人,兢兢业业做着该做的事,但还是不如那些出生在金窝银窝的富二代们过得有滋有味,不得不为了最基本的生存而绞尽脑汁,电影中的小琳和班克,都是他人眼中的大学霸,学校里的成功者,考试从不用担心,但是除了天赋之外,他们背后所付出的点点滴滴,他们所背负的生活压力,被大多数人理所当然地忽略。小琳自嘲地对班克说,他们都是失败者,尽管再怎么付出,也还是比不了那些出身优越的人,这何尝不是一种自卑,而正是这样一种自卑,让他们在金钱面前,动了心,去做那些违背道德常理的事。站在小琳和班克的角度上来看,他们并没有错,而错的,真的是这个fking cruel world。是啊,学校如同社会,折射到这个利益至上的世界中,又有多少这样的天才们,在世界的种种里面,迷失自我,低头屈服,最终一蹶不振,泯然众人呢。
但尽管如此,还是要相信天道酬勤。
努力点,总没错,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拿得出真本事的人,才有资格站出来说话,才能让别人听你说话,剧中的格蕾丝和派特是有钱,有钱又能怎样?关键时候还是要依靠两位学霸,人啊,总有一股凌驾于物质之上的力量,在适当的时刻会爆发出来,你再恨、再恳求,也是没有用的,这个时候,依靠别人的人,就真的GG了。这个世界上,永远只有自己是最可靠的。
别被现实所击败。
我一度在观看的时候,认为这部电影三观不正,感觉这是一个鼓励作弊,友谊万岁的简单青春电影,但随着情节的推进,我被狠狠地打脸了:无关友谊,只关乎利益;唯有利益才能带来友谊,这么说似乎太过绝对,但也确实是影片中所反映出来的。明明只要几十分钟就能赚到几百万,为什么还要去辛辛苦苦做一个月只有一万块的工作呢?这个问题,是对每个人内心善恶的叩问,这是最基本的道德意识,却更加直击心灵。现实总是一点一点地压榨着我们,让我们喘不过气来,逐渐麻木,成为异化或是物化的傀儡。
小琳和班克,两个本应该殊途同归的人,面对冰冷的现实,一个选择悔过、抬头、向前;一个却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相信论之心灵的丰腴程度,两者定是天地之差。
交友很重要。
影片中开始的设定便是,小琳和格蕾丝成为好友,本来是应友谊之求帮助对方,后来结识了格蕾丝的男友派特,才有了一系列的前因后果。我想说的是,交友不分等级,但是真正能够和你成为至交的人,定是与你水平相近,志同道合的灵魂之友;而不是考试的时候请你帮他作弊的狐朋狗友。真正的朋友,无关利益,无关风月,相互扶持,一起成长。所谓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说的就是这种状态。
以上,写给自己,和欣赏这部影片的大家。
《绘画天才达芬奇》读后感(篇三)
今天我读了《绘画天才达芬奇》这篇小故事。它是这样写的。
达芬奇出生在意大利的芬奇镇。达芬奇非常喜欢大自然的景色。常常一个人坐在草地上,仔细观察附近的花草树木。傍晚回家时,还常常带几只小虫子。回到家后,便拿起纸和笔来,照着画。慢慢地,他的画比以前画的好多了。达芬奇的父亲皮埃罗很想让达芬奇成为一个律师。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皮埃罗的想法又变了,他希望达芬奇成为一位著名的画家。一天,一个邻居请达芬奇画一幅盾面画。达芬奇凭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一个月的时间,达芬奇就画好了一个吓人的妖怪。这妖怪长着火球般的眼睛,张开血盆大口,鼻孔中冒着火焰和毒气,长得十分可怕。达芬奇叫父亲来看。父亲一进门就吓得哇哇叫。达芬奇说:请您拿去吧,这就是那位邻居让我画的画。皮埃罗知道了达芬奇的绘画水平很高,就把他送到一位著名的画家那里学画。达芬奇的老师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达芬奇的第一堂课是学画蛋。老师在桌子上摆了一个蛋,让达芬奇比着画。达芬奇很快就画好了几张。可是老师让他继续画。一连好几天都是画蛋。终于,达芬奇想画点别的,所以他就不耐烦了。达芬奇就问老师画蛋要画到什么时候。老师说:要做一位著名的画家,就得把基本功学好。达芬奇听了后觉得很有道理,就不断地学画蛋。最后终于成为了一个著名的艺术大师。
读了这篇小故事,我明白了不论做什么事,都得从小事做起,并且要有毅力。认准了目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达到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