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心得] 《天才少年维克多》读后感感悟范文
我读了《天才少年维克多》这一本书受益匪浅,书中的主人公维克多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虽然被人嘲笑是“傻瓜”,但是最后他还成为了世界智商俱乐部的主席。从维克多身上我学会了自信和坚强!
《天才少年维克多》作者是美国的乔辛·迪·波沙达和美国的雷蒙德·乔伊。我第一次看到这一本书的时候就被它的书名所吸引了,维克多是现实生活中的世界智商俱乐部的主席。他是一个早产儿所以他身体弱,说话晚,吐字不清,医生说他有语言障碍。到了学校里除了“丑丫头”萝拉,他被其他同学称为“傻瓜维克多”还被同学排挤,嫌弃,嘲笑,不跟他玩。他在数学课上解答出了难题,却被老师认为是抄的,动作慢被人笑话,智商175被老师看成75同学嘲笑他是低能儿……他度过了一个十几年的“傻瓜”童年!之后维克多被劝缀学连初中都没有毕业就去打工了。
后来维克多和以前的同学萝拉一起回到了学校,发现维克多的智商原来是175。在萝拉和老师的纵勇下维克多加入了世界智商俱乐部——门萨协会,并成为了俱乐部的主席!
现在,有一些事情我都没有去尝试,就对自己说这件事情我是不可能完成的。而维克多虽然没有学历,但是他相信自己成为了经理,后来还是世界智商俱乐部的主席。
这一本书告诉我们对自己要有信心,不要被别人的话所打击,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不管怎么样要对自己有信心肯努力就一定可以获得成功!
[读后感分享]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读书心得之一
本书的案例中,有些观点还真是让人觉得神乎其神的,但不知为什么,说得越玄就越让我觉得不可信。并不是因为那些知识超出了我的认知,而是沟通本身包含两个方面,一是说的内容,二是说的方式。即便我可以努力尝试去理解书中的内容,但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诡异气息却始终无法消散。
书中人物夸夸其谈,自认为才华横溢,但在我看来,却有很多根本就是伪命题。例如那些自称可以往返现在与未来的人,你不如收起对我们普通人的鄙视目光,拿出让人相信的真凭实据。像机器猫似的真刀真枪地往外掏新式装备,看谁再敢跟你叫板?好吧,也许他们会说:“我又不是科学家,我怎么会发明那些玩艺儿?你现在要是穿越回唐朝,你发明出个电视机让我看看啊!”这话貌似有些道理,可是,在这样一个人人都有舞台施展才华的年代,你就算搞不出发明,总可以写本科幻小说吧?说不定还能得个雨果奖、星云奖。再退一步说,你文笔不行,写不出小说,那你也可以去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大显身手啊!
噢,这些你都不行?你只会睁眼说瞎话?那好吧,把你当作精神病,其实也没冤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