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心得感想范文
最近,我又把《青铜葵花》这本书阅读了一遍,而《青铜葵花》这本书,我觉得它十分值得阅读,这本书,曹文轩先生把爱写得充满生动与情意。
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与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长大。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城市女孩葵花召回了她的城市。女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那所城市……
不得不说,这本书给我的记忆很深刻,这是一个纯真的故事,也是一个充满情意的故事。让我记忆最深刻,也在最牵动我心的地方,是葵花要离开大麦地的时候。当时,葵花马上就要离开大麦地,回到大城市的时候。葵花的妈妈为了让葵花没有牵挂,走得顺利,便让青铜去奶奶家取鞋样,读后感说是要给临走前的葵花做双鞋。青铜听话的去了。可因此,也就错过了葵花的临走时间。葵花在走之前一直哭着闹着不肯走,要见到哥哥;而青铜回来后看见载着葵花的轮船只剩一个白点,十分伤心,撕心裂肺的哭着。
读到这里,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在葵花走的时候,还牵挂着自己的哥哥—青铜,而青铜取完鞋样回来没看到自己的妹妹—葵花,也同样牵挂着她。这种胜似亲人的兄妹情,让我十分感动。正是这种兄妹情,让失去父亲的葵花得到了关爱,更让总是孤身一人的青铜获得了难能可贵的友情。
当我合上这本书后,我感慨万千:这段友情,多么纯真深刻!为了让她拍到照片,青铜可以省吃俭用。而葵花为了这个家,不惜偷偷外出打工。作者写苦难,是将困难写到了深刻之处;写美,是将美写到了极致;写爱,是将爱写得充满生机与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