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河传读后感500字
这个假期我读老师指定读物:《呼兰河传》。我刚开始读的时候,我只是觉得作者写的只是生活中的小事。这让我觉得十分无聊。但是后来我用心,去细细品味,我发现整个《呼兰河传》就像是一杯咖啡。虽然一口喝下去,你只尝到了苦涩,但是后味还是一丝丝甜的。
我随着作者的笔锋,走入了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东北一个封建落后的小城--呼兰河。那是作者“萧红”的故乡。它承载了作者童年的记忆。在那里的街道是热闹的,但那儿的人生却是灰色的,甚至整个社会都没有一丝色彩……那里的人们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有些甚至是为了死去而活着。就这样作者用独特的儿童角度写了《呼兰河传》。
那里的“盛举”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但对“我”却是荒唐可笑的,然而那祖祖辈辈代代相传下来的封建习俗却从没有人想过去改变,在封建思想的驱使下,人们做出了很多自以为“积德”的事儿,然而事实却是十分残酷。所以我想可怕的封建迷信、可怕的麻木不仁、可怕的“顺其自然、可怕的不反抗,这都是《呼兰河传》对某同类人的警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