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海伦凯勒传》,我被主人公海伦凯勒的精神所感动。她是美国著名的残疾人社会活动家。她在阿拉巴州出生后的第二十个月,一场疾病夺走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使她的一生处在黑暗与无声的世界里。她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坚强不屈的精神,终于战胜了自我,走出了无声世界,用笔架起了与他人交流的桥梁。
我觉得海伦凯勒真是太了不起了,如果换了别人,也许会去自杀,也许会依赖父母过一辈子,可她却不一样,一个人坚强地走了下去,不但学会了五种语言,而且还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她为什么能做到那样?答案就是坚强!
记得有一次,姐姐教我认“角”。刚开始,我觉得特别新鲜,可后来要认的角多了,就搞不清了,就说:“不学了!”姐姐说:“你应该怎么可遇到挫折就不学呢?”可那时的我,哪听得进去,说什么也不愿学,还搪塞说以后老师会教的,等我再长大些,学起来也就不这么难了。姐姐看我这样,也就懒得理我,学角就这样半途而废了。现在想想我也真是,海伦凯勒残疾了还能学习,为什么我不行呢?如果我当时能坚持下去,那该多好呀!
海伦凯勒已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要像她一样,轻视困难,做个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