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这篇文章真是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当我读完这篇文章,受益匪浅。
这个故事讲述了美国的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一生坎坷。在海伦一岁半时,一场飞来横祸使她丧失了人的本能,从此,小海伦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但她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她学会了用手指“说话”,并且还掌握了五种文字。24岁时的她又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是著名的哈佛大学得克利好学院……
一个盲人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惊讶!如果海伦屈服于不幸的命运,她没有向命运低头,她以惊人的爆发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成为一个知识广博的人。
海伦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她给予人们极大的鼓舞,使那些虚度光阴的人万分悔恨。记得海伦曾提出这样一来的问题:“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将要失明,你今天要看什么?”这使我懂得一个道理:我们健康人,不能迟疑,不能虚度光阴,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珍惜这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