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我把《海伦凯勒》这本书看完了。看后,我便被故事里的主人公海伦凯勒的坚定信心和坚强的意志所震撼了。
海伦,虽是一个失聪、失明的重度残疾儿童,但父母并没有因此遗弃她,而是细心照料了她六年。
该上学了,父母为了解决海伦的学习问题,四处奔波,终于找到了盲童学校的苏利文小姐。苏利文从此便挑起了教育海伦重担,这一挑,竟是14年。她们从早忙到晚,早晨6点开始一直学到午夜12点。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老师没有一点怨言,而海伦更是力求上进、奋发图强。
11年过去了,海伦该上大学了,你可知道,海伦为了这11年,曾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为了能让海伦更方便的学习,苏利文小姐把所有的书本都改成了凸字板。三年过去了,当海伦捧着烫金的大学毕业证书站到苏利文面前时,她第一次流出了辛酸的泪水。
读到这里,我再次被海伦这种坚强的意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所感动。我想:海伦忍受的不仅仅是与病魔的抗争,更重要的是与命运之神的较量!
请想一想,一个看不见、听不见的儿童竟然能成功地上完大学。这是何等的艰难,又是何等的困苦,何等的伟大啊!
虽然她视觉和听觉都没有了,但她有一颗坚强的心,只要她的心还在跳动,她就能用心灵去感受一切。即使在她的人生道路上有许多坎坷,但她也能坚强地去面对一切。
而我们有些健全人呢,却总以条件差呀困难多啊作为没有取得成就的理由。但是和海伦相比,这些困难是多么微不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