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读后感
今天,我学习了《小草和大树》,用过学习,课文记述了夏洛蒂·勃朗特姐妹在严酷的生活逆境和巨大的心灵打击下,发奋努力 、开拓新路 、坚持写作,最终获得成功,成为震惊世界文坛的作家的故事。表现了三姐妹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不懈努力地坚强意志,歌颂了她们在保守观念和陈腐偏见盛行的年代,敢于冲破旧观念的勇气和胆识。
当我读到骚塞的话时,我觉得骚塞的话是在训诫夏洛蒂,要她放弃文学创作。这不仅是骚塞对夏洛蒂的讽刺与打击,更能表现当时社会对妇女的歧视和偏见。
当我读到“反思” 、“权衡”这两个词时,可以看出,她们对当时的写作逆境进行了认真分析 、慎重的重新选择了自己的创作之路,并勇敢地向着困难前进。
两个“硬是”说明勃朗特三姐妹付出的艰辛的努力“用钢铁般的意志,敲开了文学圣殿的大门”、“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浇灌成了‘大树’”,从这些比喻中可以体会到勃朗特姐妹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坚韧不屈的意志。这句话告诉我们:勃朗特姐妹凭借不屈的意志和艰辛的努力,终于获得成功。
她们的成功让人们重新看待女性,尊重妇女。她们的成功还让人们懂得在逆境中只有具备坚强的意志和聪明智慧的人才可能拥有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