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树》读后感其四
读完《小草和大树》这篇文章,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十字,但却饱含着很多生活哲理,我从中得到了许多道理。仿佛就在这一瞬间内,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教育课。读完此书,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我被文中的主人翁夏洛帝那不屈不挠,“滴水穿石”的精神所吸引。谁能想象的到,一位年幼的孩子失去了母亲,但她依然不放弃生活中的困难,还在努力的学习,使自己懂得的知识越来越多。她虽然面对生活中冷酷的训诫,但却仍然在重重困难中抬起头来,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这一点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读到这,我惭愧了!记得上次英语考试,我考的不错,老师夸我,同学们赞美我,这让我变得骄傲起来,从此以后,我以为每次考试都能如此,可万万没有想到,竟越考越砸。由此可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呀!夏洛帝面对困苦的生活都没有放弃,而我,却被这个微不足道的问提给难倒了。相比之下我真是茫茫沙漠里的一粒沙呀!
想到这儿,我和夏洛帝比起来真是自叹不如啊!同学们,你们知到么?老师,家长为我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可有的同学却不知如何去回报他们。让我们向夏洛帝学习吧!学习她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的精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