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狼王梦》这本书,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没有什么是办不到的,就说书中的母狼紫岗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希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狼王。
她为了这个梦想,一直在坚持,从没放弃过,可在残酷的事实面前,她还是没有成功,四只小公狼死去了,可她还没有时放弃,她又把希望寄托在狼孙身上。意外发生了,她不顾自己的安危,保护狼孙,与金雕同归于尽,最后,他的梦想还是没有实现。
这说明了什么,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只要你肯吃苦,肯努力,就能办到。
这和学习是一样的,在学习上,你如果多下点功夫,就能学好,以前有的同学觉得班上的哪位同学学习太好了,想超过他,可是他不能坚持,如果坚持到底,就会成为好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