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末,我终于读完了《小王子》这本书,让我深有感触,明白了什么是驯服
《小王子》主要讲述了在一个十分小的星球上只居住着一个人小王子。后来一只小鸟衔来了一颗玫瑰种子,种子生根发芽,开出了花,小王子便和这朵花一起愉快地生活在这个星球上。后来小王子和玫瑰花闹矛盾了,于是他黯然离开了这里。在漫长的旅途中,小王子先后遇到了一个国王、一个点灯人、一个商人和地理学家,但这些人都已没了童心,这让他非常沮丧。
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心碎的故事啊!小王子为了能够得到心爱的玫瑰花的原谅,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包括生命的代价,一心就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为她遮风挡雨,这就是爱的责任。虽然玫瑰花曾经对小王子的态度很傲慢,并且爱虚荣、骄傲、疑心重,还有点爱说谎,但这朵玫瑰花对于小王子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她曾经驯服过他,也因为他要对她的爱负责!
对于小王子的结局,有人说他死了,也有的人说他如愿了,但我希望、也相信他如愿了,这正如作者相信的那样,小王子就生活在宇宙中的B612小行星上,他是责任和爱的象征,是永远独一无二的小王子!
书中,狐狸说过一句话:要对你驯服过的一切负责到底。是的,承担起属于你的爱与责任吧,让你心底那朵独一无二的花儿更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