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计博物馆》读后感400字推荐
《诡计博物馆》是一本非常值得一看的短篇推理小说。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也会根据主人公寺田聪对案件再次搜查的过程来推理犯罪嫌疑人,然而结局总是出乎我的意料,每一个案件的凶手都十分意外,故事情节精彩紧凑。
令我感触很深的两个案件分别是复仇日记事件和河畔第二次杀人事件。在复仇日记事件中,高见作为麻衣子的前任男朋友,为了掩盖麻衣子的犯罪事实、让麻衣子在死后仍然留有清白的名声,自导自演、虚构了自己犯罪的前因后果的日记,最后在警察追捕的过程中遭遇车祸而死亡。他对麻衣子的感情让我深深动容,甚至他在日记的最后写到“但我别无选择”和“这是我所能够为你做的,唯一的补偿了”,让我深陷他的感情久久不能平静。至死不渝的追问中,为了证明自己是否是父亲亲生的而杀人的女凶手藤野纯子可悲、可恨。小时候父亲对她的残忍虐待让她产生了扭曲的心理,可悲;而为了证明自己是不是亲生的残害无辜的人,甚至将父亲对她虐待的痛苦转移到了她儿子的身上,可恨。
诡计,有无奈,有恶意,但是我们要树立积极正确的三观,相信世界充满真善美,永远不要被诡计蒙蔽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