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推荐 《西湖民间故事》读后感400字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西湖民间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钱王射潮的故事。
在钱王掌管杭州的时候,钱塘江经常发大水,害得两岸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整日忧心忡忡。钱王不愿看到百姓受苦,于是不听旁人的劝阻,勇敢地射中了潮神,替百姓除害。
看完了这本书,我不禁热血沸腾。我脑子里显现出这样一幅场景。在一个大坝上,一个英气十足的男子骑着骏马,后面站着他的士兵。这就是钱王。钱塘江滚滚的大潮从远到近地袭来,而钱王不为所动,毫不畏惧,对准潮头,一箭射去。后面的士兵也纷纷射箭。只见潮神倒了下去,潮水退了下去。百姓们欢呼雷动。
听说钱江南岸有个射潮广场,我想应该与这个故事有关。我请爸爸带我去看看钱王的塑像。在钱塘江边,远远地我就望见了钱王射潮的塑像。只见钱王骑着玉照狮子马,瞪着铜铃大眼,拿着弓箭,奔腾在这连绵江上。在他的身边,万支飞箭伴着他一起冲向潮神。他是这样地英武,威风凛凛。在塑像下,我好像变得很渺小。在这里,他享有他应得的光荣和尊敬。
看着塑像,再想到千年前的故事,我很感慨。钱王的故事鼓舞了我,让我勇气顿生。将来面对任何困难,我也要象钱王那样,一往无前,绝不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