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错的一本书,在高中的时候读到过这本书的序言,大学的时候在图书馆里看过这本书,但是当时看这本书序言过了就开始讲宗教,让人摸不着头脑,现在又看起来发现宗教相当合适,本身就是一个不宽容的历史。
这本书中充满了不宽容的历史,不宽容给人类文化带来的伤害。但是由于涉及到宗教的知识,人名实在是太多,读的时候经常读了后面忘了前面,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可以读一下序言和最后一章。
整本书的风格非常独特,里面经常会有一些迷之搞笑的话,这里做一点摘录:
这位奇人曾经有一次出于可以理解的骄傲冲动说道:“我没有权柄又有什么关系?我手里有笔。”他说得没错,他有许多笔,是鹅的天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