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的书之后,才发现祖国的存亡与每个人有关,就如顾炎武说的那句话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伟大的祖国给了我们数之不尽的灿烂文化,我们怎能不感激我们的祖国?同样,爱国是一条光明的道路
民族复兴,首先是文化复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我们是龙的传人,对每个人来说,龙的形象是一种符号,我们的文化程度与中华的复兴息息相关。我们的先辈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艺术文化,我们要用火红的忠心,传承传统文化。
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生命有限,时间有限,终点一样。世界上最美好东西是什么?对我来说那就是阳光。大自然里的阳光温暖,犹如一个活泼开朗的少年;而我正是那个少年,我像阳光一样,找到了自己美丽的彩虹,做个阳光少年真好!让我们一起做阳光少年,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光彩,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
大家有没有听说这样一件事一个小镇取消了红绿灯,而交通事故却减少了。是不是不可思议?其实有没有红绿灯并不重要,关键是在于人们遵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文明停车、举止文明、言语文明这些都跟我们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关系,做一个文明少年,复兴中华,从一点一滴做起。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对于复兴中华,重任在肩,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祖国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再创新的辉煌,将人生的美好年华奉献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复兴中华,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