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特别喜欢看《马小跳》系列丛书。其中《贪玩老爸》这本书中,有一个关于马小跳装病的故事——《装病的游戏不好玩》。读完了以后,感触特别深。
马小跳听同学说,生病了以后,你想要什么,家长就会买给你什么。马小跳知道了以后,他就回家装病。可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爸爸竟然识破了他的装病诡计。首先,他爸爸象变戏法一样变出了一盒汉堡,马小跳刚要扑过去吃,他爸爸就说:“你不能吃,生病的人是不可以吃汉堡的,只能吃清淡的东西”。没办法,马小跳只好不吃。第二天是周末,马小跳嚷嚷着要去公园开碰碰车,结果爸爸说生病的人必须躺在家里休养。马小跳又不能去玩了。下午爸爸又从口袋里掏出两张足球票,马小跳说要去看足球赛,爸爸又说:“不能去,你生病了,还是在家休息吧,我把票送给别人算了”。马小跳装病,不仅没得到好处,还被迫吃了花花绿绿、很苦很苦的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如果你不诚实,就会受到惩罚。马小跳的爸爸就是用一系列办法让马小跳受到了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