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全文,我实属大笔记触。若真让我全部倾吐出来,真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所以在这里,我就单讲三国武将。三国英雄在战场上叱咤风云,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无疑是刘备的两个结义兄弟关羽和张飞了。先说张飞,他是三国年间第一猛将,性情刚烈,精通武艺,几乎是十全十美。战场上他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长坂坡,他一声怒吼碎人胆,吓断桥,惊停河,这又是何等威风。
入蜀道上,众将围一关,殊不知兵法之道上则攻心,张翼德义释严颜,从此一路如行云流水,直逼成都,诸葛水路入蜀亦没有张飞如此之快;汉中城下,张飞大战锦马超来回战300余回合仍越勇,真为军神。可惜却死与范疆、张达之手,一代人杰因鞭打小卒而死,真可谓英雄损落。
这似乎是在提醒我,人不能脾气太过火爆,否则必然有难,和善对人,和蔼对人,方为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