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我看的书可多了!我看的书有:《西游记》、《十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
星期六的早上,我去了一家图书店,我在书柜看见了一本《三国演义》,我迫不及待地拿着这本书,就津津有味地读这本书。
我翻第一页的内容是《桃园结义》,《三国演义》的角色很多,性格各式各样,我喜欢的是关羽。关羽这个人好酷!酷得我都被吸引住了。我来说说关羽是怎样酷的吧!关羽有一把大刀叫青龙偃月刀,他的胡子有三丈长呢。他很勇敢,做什么事都坚持到底,做事也很快。
这本《三国演义》是我挑的,也是我妈妈买的。我回家看,妈妈叫我去吃饭,叫了我三、四、五次都叫不到我去吃饭,我也忘记了玩乐,好像把所有的东西都忘记了。妈妈还在旁边夸我是一个“小书迷”。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力量。我要读更多的书,使自己的知识更上一层阶梯——知识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