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时候,爸爸就陪我看过电视剧《西游记》,印象非常深刻。今年寒假,学校号召同学们放下手机,爱上阅读,《西游记》是老师向我们推荐的必读书目,这是我这个假期阅读的第一本书,它,是四大名著之一,受到大家一致好评。书中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西天取经,斩妖除魔,帮助他人的故事。
主要内容大概就是这样的唐三藏、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师徒四人西天取经,他们师徒四人齐心协力,保护唐僧不被妖怪吃掉,确保他们师父成功抵达并取得真经,他们师徒四人沿途共遇到九九八十一难,一路上,降妖伏魔,帮助他人化险为夷。后来,成功到达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
孙悟空的这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发扬,他这一种勇往直前,坚持到底的精神我们也应该拥有,我们不能像以前一样软弱,我们要好好努力学习,相信坚持就是成功,坚持就能战胜一切的道理。
那就像牛顿一样,都知道牛顿这一个名字,他可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他发明了电灯,曾经经历过无数的失败与挫折,但是他还是一直坚持下去,做了几百次,几千次的实验,一次又一次地失败,又一次一次地重新做,他始终没有放弃,坚信着自己一定可以成功,他不断地实验不断地吸取教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还是成功了!成功地完成了实验并制作出了电灯。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还记得上一次,考英语九单元测试,英语可是我最拿手的一个科目,我满怀信心地拿起黑笔,用脑袋快速地思考着,想到一个就写一个,非常地自信!我在脑子中拼写这么些个单词,把它们连成一句话,当我做完前面些的题目之后,发现最后一道题有一点点儿记不清楚了,我有点儿焦急,我在脑海深处不断地寻找,可还是没找到卷子发下来后,就因为这个扣了我四分,唉!本应该是满分的,可是,竟然出现了一点儿意外,但这次,我并不灰心,我知道,孙悟空,牛顿他们经过了这么多的困难都没有放弃,我,又有什么理由因这个小挫折而放弃了。在下一次小考的时候,我一定要坚持,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永远不放弃,坚持下去,总会成功的。努力会有回报。
因为读了这一本名著,我懂得了很多,我一定得把这些知道的,理解到的知识全部记下来,坚持就是胜利!我相信这一句话,我定要努力,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