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举世闻名的四大名著之一,文中有四位主演人物,分别为孙悟空,唐三藏,猪八戒和沙僧,整本书构成了去往西经的脉络,其中的五十多个故事,大都情节曲折,扣人心弦。比如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车迟国斗法,女儿国遇难,真假美猴王,智取红孩儿,三调芭蕉扇等故事尤为引人入胜。
最让男孩儿喜欢的人物就是大闹天空的孙悟空,号称美猴王和齐天大圣,它的诞生是由神石的孵化和胎生相结合而来的,他有一双火眼金睛,能使辨真假的眼睛,手持一根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能任意伸缩的金箍棒,他还能够七十二变
,一个筋斗的能翻十万八千里。
在我们看来,他勇敢机智,爱憎分明,幽默风趣,深深赢得了人们的喜爱。
长着憨憨的模样,大耳朵,猪鼻子的人物唯独就只有猪八戒了。猪八戒本是仙界的天蓬元帅,因醉酒调戏嫦娥,被贬下界,投错了胎,就长成了猪的形象。我们脑海里只有他的坏形象,就是好吃懒做,见识短浅,一遇到困难就嘟囔着要散伙,还经常搬弄是非,耍小聪明,说谎,又爱占小便宜,贪恋女色,也因此常常当众出丑,成为惹人发笑的喜剧形象。另一方面,他也还不失忠勇和善良。
还有穿着一身袈裟,拄着禅杖,肉眼凡胎的唐三藏,他是位善良过头的唐僧,为了去往西天拜佛求经,到这两次误会了孙悟空,赶回了孙悟空的老家,反之自己被妖怪抓起来,而后后悔莫及。但是他永久的慈爱之心值得钦佩的。
任务繁重,带着大念珠的人物也就是沙僧莫属了,他一路听取唐三藏的教诲,协助大师兄,二师兄一起降妖捉怪,救出师傅是通往西经之路取得真经的最佳人选之一。他的一言一行一直让我们难以忘却。
总之,如果没有《西游记》,古代神魔小说将黯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