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丽的呼唤莫过于母亲的呼唤,为人母亲,每一个都可以为子女豁去生命,这应该就是母爱的伟大吧!
她,一个别人眼中的疯子,被迫离开自己刚出世的儿子,“让我再抱一下他”是她离开时最后一个愿望,除了这样,她还能有什么来给他。十几年后,当儿子长大后,她又回来了,却受到一双双白眼,她没有灰心,当儿子考上大学后她记住了几十里山路,捧着几个鲜桃给儿子,就因为一句好吃,而断送了自己的性命。人们在山崖下找到了她,到死时还紧紧握着几个桃子,出了这样她还能拿什么来爱他?
仔细回想,一个疯子都可以明白母爱,为子女可以不顾性命,不顾危险。在别人眼里在她的行为上,或许她是一个疯子。但在我的心中在她的精神里,她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一位无私的母亲。
有这么一位母亲,在家中最困难的时候,她背弃了乡里的习俗,把中间的孩子过继给了大妈家,而这个孩子太小,根本无法理解这位母亲的苦心:大妈家的条件好。她一直都想把的给他。在那位母亲病危时,说出了“石头,别怨妈”这几个字,让他在心里想撕开了一道口子,后来大哥把真相告诉了他,那时,他哭了,他第一次哭得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母亲的苦心,却换来了他的不解,他的怨恨。为了这个举动,他始终是母亲生命里的一道永远愈合不了的伤疤,为了这个举动,母亲爱了一生,想了一声,也疼了一生。
你还能拿什么来爱我呢?在生活的苦难面前。而如今,我又能拿什么回报你呢?在生命的无情面前。这句话让我感受到了母爱是那么伟大!
爱的伟大不在于生的光荣死的伟大,而在于爱是无限的,是无私的。不管你遇到了什么困难,家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母亲永远是为你挡风的帆,母爱可以像疯娘一样至死无悔,也可以像故事中的母亲一样,默默无闻的祈祷,但无论是哪一种,母爱都是巨大的火焰,母爱都是人世间最让人感动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