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绿山墙的安妮》。安妮,虽然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女孩,但是她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安妮长着一头出众的头发,满脸雀斑,总爱惹一些小麻烦,在马修把她接回来之前她身无分文,但是她有着丰富的想象力和天生的好心情。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住进了绿山墙。
我最喜欢安妮的生命活力,绿山墙在她的眼中每一天都有快乐,每一天都有惊喜。安妮在她充满乐观精神的想象力中,感受到了现实生活中从未发现的甜美滋味。安妮的善良也使我感动,她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善待所有人,乃至伤害过她的人,这种善良才是真正的,感人的善良。
这本书使我深触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