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精选
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玛丽创作的《绿山墙的安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蒙哥玛丽以清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一位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小主人公安妮的故事。
安妮是一位酷爱想象的女孩,但她为了实现她的愿望而惹了不少麻烦,但是她也不断地改正错误,她总是以“不会犯第二次同样的错误”来告诫自己,我们青少年也应该以这句话为座右铭来引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虽然安妮平时很调皮,但她也会把不顺心的一些事情想象得很温暖,把生活中不如意的事轻松地抛开,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切,对亲人、朋友、同学、老师都有一颗纯洁善良的童心,她对知识、学习有一股积极向上、不怕吃苦的精神,这种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我读到安妮救了一个得喉炎的小孩的时候,很佩服她的勇敢机智,她在危急的情况下根据她的生活经历给那位叫明尼·梅的女孩使用了治疗喉炎的药物,并悉心地照顾她,救了小女孩一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经常遇到一些突发事情,我们要像安妮一样遇事不要慌张,静下心来想办法克服解决困难。
安妮虽然是一个被收养的孤儿,但她并没有感到自暴自弃,而是勇于面对生活、学习中的一切困难,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考上了大学。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学习环境都很优越,更应该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来报答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精心照料和培育,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