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盛开的樱花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这一片叶子和花朵上,薄薄的青雾浮起在荷塘里,叶子和花朵仿佛在牛乳中洗过一样,又像笼着轻纱的梦中,沐浴在月光下睡觉。这,让我想起了青春,想起了那位披着红头发的小女孩安妮。
风儿带着暖暖的爱微微的吹着,时时送来布谷鸟的叫声,也送来了这个天真热情,满脑子都是浪漫幻想的小女孩安妮。马修和马瑞拉兄妹俩在绿山墙过着平淡从容的生活。为了给患有心脏病的马修找个帮手,他们打算从孤儿院收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送来的是小安妮。然而,由于酷爱想象以及“爱美之心”,安妮给自己惹来了一连串的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小孤女安妮渐渐变成了绿山墙里快乐成长的小主人。
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
土堤上栽着一排排盛开的野樱桃树和修长挺拔的白桦树。安妮想到了一个身穿白色婚纱、头披美丽彩霞般面纱的新娘子。她幻想着穿着淡蓝色的丝绸裙子,头戴用鲜花、羽毛装饰的大帽子,手戴金表和用山羊羔皮制做的手套。她幻想着到处都是树木,树根上长着苔藓和蘑菇,附近还有小河流过,枝头上,小鸟们在欢快地歌唱。
林荫道旁,枝繁叶茂的树形成一个漂亮的拱门,头顶上一片雪白的花宛如馥郁芬芳的帐篷。枝头下面,紫色的黄昏不知不觉地来临。远望处,地平线上的天空仿如一幅美妙的图画,晚霞如大教堂的蔷薇窗户一样富有诗意。
安妮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任何事物,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他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尽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我感动。她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
走在青春的小路上,困难,挫折,失败,跌倒,其实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应该如何去面对,颓废了,一蹶不振了,那你就真的倒下了。为何不像安妮一样,凡事都往美好的地方去幻想,积极乐观一些,坚定自信一些,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其实,没什么的,青春这条荆棘坎坷的路上,本来就是充满欢笑与泪水的,少年人不会抱怨自己如花似锦的青春,美丽的年华对他们来说是珍贵的,哪怕它带着各式各样的风暴。
青春的路是洒满阳光的,我们都笑着企盼,考试失利时老师的一句鼓励的话语和温暖的一笑,夜深人静的时候沉浸在茫茫题海中苦苦思索,母亲为我们送来暖入心田的热牛奶,和一件棉袄……我相信,有爱的陪伴,青春的路上,我们会走得更好!
书,给了我们启示,带我们思索,然而思索过后更重要的是去实践那遥遥的期待,走完悠悠的路程。让生命在求索中袒露脚踏实地的淳朴,让青春在搏击中展示独特风采,让人生在奉献中绵延成为美丽的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