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作文
漫步文学长廊,一颗明珠引人注目。那是古典与文学的结晶,那夺目的光泽,映出了所有人的人生。它,就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
二三年级时,我就读过了青少年版的《西游记》。其实与《西游记》最早的接触是在幼儿园,那时我虽还一字不识,但在午睡前,我们的老师偶尔会为我们读上《西游记》中的那么一小段,那惊险刺激的情节深深吸引了我。因此,二三年级时的我读到此书时更会沉醉在有趣的故事中,回肠荡气的章回里。现在,随着我的渐渐长大,我也渐渐有了新的感悟。
孙悟空的横空出世,就好比我们脱离母体,呱呱落地。孙悟空向菩提祖师拜师学艺,就像我们学爬、学走、学说话。我们长大后,就像孙悟空一样不甘平凡,总是闹腾。对于孙悟空来说,一些诸如弼马温作文一样的小职位满足不了他,就如同父母满足不了我们无限地索取一样。孙悟空追求自由,就像我们不服管束一样。但世界上会有真正的无所限制的自由吗?没有!斗争过后,他还是被如来佛祖压在了五行山下。我们还是在做着那一本本印着密密麻麻题目的练习册。而那漫漫取经路,就好比我们的成长历程,只有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唐僧才能成为旃檀功德佛,我们也终究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而师徒四人与妖魔鬼怪、各路神仙打交道,就如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妖魔鬼怪一定能想方设法掳去唐僧,但是孙悟空也一定能神通广大地把他救出来。这就是我们坚信的邪不压正。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品德高尚的人谈话。我要说:《西游记》就像一个高人,一直在为我指点着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