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80天读后感
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这对于现代的人们来说,不算什么难事。但是,如果是在100多年前,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然而,福克先生却凭着坚定的意志,克服了无数的困难,完成了这一惊险的壮举。
福克先生是一位英国绅士,“他四十岁上下,面容清秀而端庄,安详,冷静,眼珠明亮有神,简直是那种冷静的英国人最标准的典型”。福特先生的生活按部就班,“行动精密准确,从来都是不慌不忙,凡事总有准备”。当福克先生在俱乐部打牌闲谈时,一场争论引发了他和几位先生的这场打赌。要明白,在当时的条件下,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是最起码的时间,务必极准确的计算行程,务必下了火车立刻就上船,一下船立刻又上火车才行。而福克先生态度冷静,他打赌不是为了赢钱。他预料到:必须能拿对方的钱来完成这个计划。
于是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开始了这次环球旅程。他们立刻出发,离开伦敦,经苏伊士运河,到孟买,加尔各答,经新加坡到香港,然后到上海,横滨,横渡太平洋,到了美国旧金山,然后从纽约乘船回到英国。在这次行程中,他们克服了无数自然和人为的障碍,使用了轮船、火车、马车、引水船、商船、甚至雪橇、大象,最后完成了这次环球旅行。
小说生动的塑造了福克先生的形象。他冷静的头脑,善良、冒险助人的品行,与厄运搏斗的勇气,沉稳准确的性格,栩栩如生的展此刻我们面前。这次旅行确实赢得了两万英镑,然而旅行中也花掉了福克先生一万九千英镑,从金钱的角度讲,他没有得到什么,然而,福克先生却收获到了幸福。经过印度时,他和路路通凭着正义、勇敢、机智拯救出来的那位美丽的艾娥达夫人,成了福克先生的妻子,福克先生成了世间最幸福的人。
小说中路路通的形象也十分动人。“他是一个又正派又讨人喜欢的家伙”,途径印度时,为了拯救艾娥达夫人,路路通和主人实施了一个冒险的救人计划。正是他,路路通,“在浓密的烟雾中偷偷爬上火葬坛,借着漆黑的夜色把年轻的女人从死神手中拯救出来”。正是他,路路通,若无其事的走过那片被吓昏了的人群。路路通又一次用行动证明:幸运总是向勇敢的人微笑。当他们乘坐火车,穿越美洲大陆时,火车遭遇到了印第安人的袭击抢劫。战斗激烈的进行,危急中,大胆而勇敢的路路通,运用自己马戏团演员那一套轻巧灵活的故技,在飞驰的火车车厢下隐蔽前进,最后断开了机车,仗义拯救了全车旅客的生命。
小说中不但展现了各地的奇风异俗,更塑造了一个个生动鲜明的人物形象。读《八十天环游地球》,让我们感受到正义、善良、智慧、勇敢,感受到坚定的意志,准确的行动,应对困难百折不挠的勇气与信心。
最近,我读了一本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叫做《八十天环游地球》。刚看到书名时,我心想:八十天环游地球在当今虽然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在主人公所在的时代,简直是天方夜谭、痴人说梦!但是,等我读完了这本书,想法就有所改变了。
故事发生在19世纪70年代,主人公是一个名叫斐利亚福克的英国绅士,他日常的生活就像钟表一样精确,像机器一样死板。一天,他和几位老伙伴玩牌时,谈论到八十天能不能环游地球的问题,伙伴们都认为这件事不靠谱,除非地球变小(当然这种事就更不可能了)。可福克先生不但坚信八十天能环游地球,还想亲自去实践,并且在当天晚上就动身了,出发前他和牌友们下了两万英镑的赌注。在环游地球的旅途中,福克先生遇到了种种困难:遭人跟踪、置身荒村无路可走、舍身救人、与恶僧对簿公堂、遭暗算误了轮船、遇风浪海上搏击、与仆人“路路通”失散、勇斗劫匪、疑为窃贼海关被囚……但是,任何艰难险阻都未能动摇他的信心,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没有退缩,凭着自己坚定的意志和执着的信念,克服了种种自然和人为的障碍,最后胜利完成任务,并赢得了两万英镑的赌注。
这是多么引人入胜的一个故事啊!合上书本,福克先生机智勇敢的形象总是一次次浮此刻我的眼前,他坚定果敢、锲而不舍的品质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wWw.xD63.cOM
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也会有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比如说想插上翅膀像小鸟一样在天空自由地翱翔,披上铠甲像土行孙一样在地底随意地穿行,甩动尾巴像鱼儿一样在大海里欢快地嬉戏……可这些想法总是要被大家否认,都说这是不可能的事。看了《八十天环游地球》,我想对大家说:有想法就大胆地去实践吧!电影《非诚勿扰》里有一句十分经典的话,叫“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只要永不放下坚持不懈地去实践,你的想法很可能就会实现。
以前,有一位小女孩叫简哈珀,她梦想着当一名飞行员,但那个时候女性是不能做飞行员的,所以大家都认为她的理想是童话,根本不可能实现。但是哈珀并没有放下,坚信自己的梦想必须会实现,她的想法也得到了老师莱斯顿夫人的认可与鼓励。长大之后,哈珀努力地把自己的“童话”付诸实践,克服了种种困难,饱尝了种种艰辛,凭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最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女飞行员,之后还当上了波音飞机的机长。这是一个划时代的把“童话”变成现实的创举,而坚定的信念和大胆的实践与尝试,正是这个创举的源泉和动力呀!
所以,任何事情,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并且坚持不懈地去实践,它就很有可能会实现。坚信这一点吧,总有一天,你也能做“八十天环游地球”的福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