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豺王读后感
我前几天看完了一本书,名叫《混血豺王》,主角是一匹叫白眉儿的豺。这本书是沈石溪写得,极其动人,很好看。生动地写了关于豺的趣事,下面我来讲讲吧。
有一只母豺名叫达维娅和一只名叫洛嘎的公豺在一起建立了温馨的小家庭,生下一只名叫白眉儿的雄性豺崽。不幸的是,洛嘎在一次尾随豺王去觅食时,被两只大公狼咬死了;达维娅产崽后便一病不起,于是它咬死了母豺黑蝴蝶的豺女莎莉,把莎莉的尸体埋在了自己事先挖好的土坑下,使黑蝴蝶心甘情愿地抚养白眉儿。达维娅才放心地咽下最后一口气。可是,莎莉的尸体被一匹豺发现了,所有的豺都对白眉儿吐口水、撒尿拉屎,用异样的眼光看白眉儿,白眉儿只好去做人类的猎狗。
可惜,一只黑狗识破了白眉儿豺的真面目,使白眉儿被人类抛弃掉。白眉儿回到了豺群,白眉儿因在与狼群搏斗中勇猛,聪明,咬死了3匹成年狼和7匹幼狼,被豺们认作豺王。不久后,在和猎人猎狗搏斗中,白眉儿暴露了狗的血统,被豺群抛弃,成为了猎人们的胜利果实。
我们懂得了对所有人都说实话,而不要对他说实话,对她说假话,应该老老实实交代,才不会那么多忧愁。不要学习达维娅这种残忍的方法。要学习白眉儿坚强的勇气,忍受的意志精神,成为了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