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骨气的中国人
寒假中,我读了一本非常有趣的动物小说《混血豺王》。混血豺王白眉儿的爸爸是勇猛健壮的猎狗洛戛,而妈妈是聪明灵敏的母豺达维娅。所以白眉儿既有猎狗的坚强勇敢,又有豺的聪明机智,是一只真正的双面猎犬,混血豺王。它有许多优秀的品质,勇猛果断,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全心全意地对待朋友,而我最佩服的还是它的铮铮铁骨。
为了救母豺和幼豺们,白眉儿尽管有一半狗的基因,但拒绝了原主人的好意,没有像狗那样摇尾乞怜,而是宁死不屈,悲壮地倒在了猎人的枪下。读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白眉儿真傻,为什么不学狗叫,证明自己是一只狗而活下来呢?那是因为你没有真正地了解白眉儿,因为它不能不顾母豺和幼豺,不能放弃豺王的尊严,这就是骨气,它就像动物中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
古人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这句话就是古往今来中国人的骨气的表现。抗日英雄杨靖宇说:在侵略者面前低头,就不配做中国人!爱国诗人闻一多面对西方世界某些人的轻蔑,呼喊出火一般的诗句:我是中国人!散文家朱自清宁愿饿死也不领美国的救济面粉,捍卫自己的尊严。珠海一家外国公司,有一次老板竟然强迫全体职员向她下跪,一些人在高薪的利诱下,纷纷屈膝于老板的淫威,而一名叫孙天帅的职员岿然挺立,严词责问,傲然跨出了厂门。这就是中国人的骨气,这就是中国人的英雄气概。
动物都有骨气,更何况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唯有好好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祖国而奋斗!我坚信,辉煌的前景,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因为,我们是有骨气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