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心态》读后感
老师,我利用周末的空闲时间就把你写的《心态人生》看完了。具体来说,就是用了三口气就看完了。事实上,你的书内容很简单。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和认识到的一切。读起来不难,也不需要花太多时间。
但就是在这么简单的书里面,我看到了老师另外一个真实的世界,这是我作为你的学生不能够知道的,但在《心态人生》里面,我了解到了真实的你,讲台背后的你。
当我看引言部分的时候,我才发现老师的身世原来和我们大多数人是不一样的。这和我平时接触你的情况大不相同。你很乐观,对我们很好。但是真实的robert更是坚强无比,令我敬佩无比。
在很多地方,我觉得罗伯特和我很相似。首先,我也喜欢写一些小文章来记录我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事情和思想感情。与此同时,我从很久以前就有想要出书的想法了,和robert一样,我只是想要把我自己多年来的内心想法和感受分享给我身边的亲人与朋友,让他们了解一下真实内心的我是怎么样的。
我的小随笔都是比较零散的,后来发说说发朋友圈也就成为了日常,这是一种现代简短的记录方式,但是却同样可以表情达意。很多时候,我不想在朋友圈里分享我的东西,因为我不想得到一点赞扬,也不想在朋友圈炫耀。我希望我的朋友们从理解我的角度来看我的朋友圈。
所以,更多时候我喜欢自己在word文档里面记录自己的想法,在博客上面记录自己的想法,或者在社交网络平台上设置仅自己可见。这是我纪念自己成长的一种方式。我不需要太多人的关注。我只希望能回顾过去的记忆,和我多年来最喜欢的人分享。所以,关于出书我可能更多的只是把自己的小随笔小文章整理好,做成书本,让未来的他了解以前的我,让最亲密的朋友回忆以前的我。
其次,和罗伯特一样,我非常重视感恩这个词。我看到的你,是一个平凡但是却很伟大的man、father、husband和grandson。你总是把自己放在最后。事实上,罗伯特真的和我不谋而合。
我不认为我是为自己而生的。我很重要,但是没有一些重要得人,也许我根本就不存在。robert的顾家真的令我十分钦佩,同时你没有因为出生的不公,生活的困难而抱怨世界,恰恰相反,你是最坚强的,又是最懂得感恩的,此时我也给robert1000个赞。我可能比罗伯特幸运得多。我从小就幸福地生活在一个五口之家。我的父母很体贴,我的兄弟姐妹彼此相爱。
我的同学和朋友也很多。我真的很明白初中叛逆期过后感恩的重要性,从那时起我真的很明白如何感恩。我自己理解的感恩不仅是心意上,而且还要是有行动的,不然,这样的感恩都会随风飘散,或者说是虚无缥缈,只有一份心意是不够的,就好像robert为了家人而去创造很多物质上的东西是一样,也只有在创造好物质上的东西的基础下,才可以真正地从心里面感受到感恩的意义。感恩高三的老师,今年暑假的时候我尽最大的能力,用属于自己创造的money为老师们买了最实用的礼物;感恩同学,我会提前为他们准备好最投其所好的生日礼物;感恩家人,我会默默做些家务事情。
所以,我对于感恩,我认为其在言更在行。我觉得robert的感恩真的做到了在行。无论多忙或多累,罗伯特都会陪伴他最亲近的家人。
看到robert的奶奶年纪已经很大了,但robert仍然把奶奶照顾得很好,在她的**上,我看到了幸福,属于robert家的幸福。此刻,我还想为robert点赞。
robert说自己很少休息,因为你觉得只有让自己忙起来了,你的活力和能量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生活平坦有时会埋葬自己的能量和爆发力。所以,在任何时候,你都想把自己放在最前面,证明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的价值。
是的,和我很相似。我不喜欢闲暇,喜欢忙碌,喜欢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也许不能说是喜欢吧,可能是一种惯性,不想闲,去打打球,拼拼图也好,就是不能没事情可干。同时,我也相信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
罗伯特说他喜欢慢跑。我也喜欢慢跑。慢跑不仅帮助我们锻炼身体,也给我们更多的机会和心情去欣赏沿途的风景。这也是一个宝贵的自我思考和体验的过程。在平时忙碌的生活中,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和时间让自己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去思考自己,去思考事情。我现在长跑的时候,更多就是反思一下自己之前的错误,想想接下来一天的计划,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做得更好,想想我的dream!
除了robert和我相像以外,我还特别欣赏robert与夫人的爱情故事。平平淡淡才是真,看了《心态人生》,我也了解到了robert与夫人的相知相恋相守相伴的love story,还有你们可爱的小baby girl。作为罗伯特的学生,我非常高兴和感动。
也许在我的年龄和经历中,我无法理解你夫妻的方式,但你的平凡让我感动。那是因为它很真实,所以我很感动。
恩咳咳咳对于robert的《心态人生》呢,我也有些小建议。和平常的书不一样,robert的目录安排的篇目都是比较散乱的,缺少一种整体和条理的感觉,如果能稍做些概括和调整,相信书本呈现的效果会更加好,更加吸引我们这些读者哦。除此之外,robert还可以多写写生活其他方面的事情,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更多关于你对于某些问题以及某些事情的看法和感受,这样会让这本书更加吸引人哦。
robert听说过刘同这个青年作家吗,他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等的书也是和你的《心态人生》很相像,都是些自己的成长经历,自己每年的成长变化。据说他的书会有更新,比如《谁的青春不迷茫》他会更新他新一年的生活感受并且加进书本里面,充实里面的内容。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以一种时间顺序为记录形式的书本最好就定期更新,更新你刚过去的事情和想法,不断地更新,相信很多年后,robert会看到六年来,十年来,甚至二十年来的小故事和小体会写进你的《心态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