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亲子故事
假期我跟妈妈一起阅读了《中国亲子阅读故事全集》这本书,每一个简单的故事,都有着意味深长的人生启示,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奇迹就在坚持之中》。
故事讲的是法国一名叫梅尔的警官,为了缉捕一名罪犯,查阅了十几米高的文件和档案,足迹踏遍四大洲,打了30万次电话,行程80万公里。经过52年漫长的追捕,终于在他73高龄将罪犯捉拿归案。看到这些数据,我不由惊叹,难以想象。记者采访梅尔警官,他回答说“一个人一生只要干好一件事,这辈子就没有白过。”是啊,一生干好一件事,这个标准似乎不高,但是真正干好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也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这需要坚持。世界上最容易的事是坚持,最不容易的事也是坚持。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去做,说他不容易,是因为真正做到底的,终究只是少数人。我们学习生活中例子比比皆是,那些学习成绩好的不是靠的天才,是坚持不懈的努力得来的,很多学习成绩差的就是自己没有愿意去学,没能坚持学造成。我就很后悔练习书法,没有坚持下来,现在高年级时间稍微紧迫,字型也成习惯,很难纠正,让我现在写好字很吃力,即便这样,我必须坚持写好每个字,我相信总有一天能改正好,练好。
故事中还讲了约翰逊创办的《黑人文摘》为了扩大发行,决定请白人们来一个“角色置换”。诚恳致信罗斯福总统夫人,请她写出“假如我是黑人”的文章,而回信都是忙,没有时间。约翰逊坚持每隔一月写信,他始终认为:“罗斯福总统夫人没有说不写,就说明还有一线希望,所以会继续写信,总有一天会有时间。”最终,罗斯福夫人被约翰逊的锲而不舍所打动,亲自到了杂志社,认真地为《黑人文摘》写了一篇文章,发行量在一个月之内很快由5万份猛增到15万份。坚持是一种力量,中国有句古话:“有志者,事竟成”,“滴水能穿石”。我们要用古人的言语鞭策着自己前进,遇到困难退缩放弃时多想想他们的事例。
许多大事之成,不在于力量大小,而在于你坚持多久。正如乐圣贝多芬所言:“涓滴之水终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联想想到阅读过的书目,《鲁宾逊漂流记》《老人与海》《名人传》《钢铁是怎样练成的……都是在坚持不懈中创造奇迹,得到了成功。
书,带入我们进入知识的海洋;书,带我们畅游神秘的历史;书,带我们进入梦想的天堂;书是一种对人类有益的营养品;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本书都让我收获了很多道理,这样的亲子阅读让我们受益匪浅,我要坚持好阅读习惯,与大家一起分享阅读的果实,让我们的未来更加美好,灿烂!
读后感亲子故事(篇6)